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媽祖不影響! 總統元旦談話提「反滲透法」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2:46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除了再度嗆聲對岸的「一國兩制」,也主動在致詞,解釋剛在立院三讀通過的「反滲透法」,說拜媽祖的宗教交流不會受到影響,至於府前升旗,總統今年再度拿國旗,也沒迴避國歌裡的「吾黨」所宗!

圖/TVBS

 
2020元旦,蔡總統在府前升旗,不像去年高調穿飛行夾克。

今年低調只穿黑外套,不過第二年手上再拿國旗,唱國歌!

總統蔡英文:「吾黨所宗。」

 
圖/TVBS

沒迴避「吾黨」二字,大聲唱出來,總統府內元旦談話,也再度對槓習近平的「一國兩制」!

總統蔡英文:「我們沒有屈服,我們很明確地告訴全世界,臺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在『一國兩制』實施下的香港局勢不斷惡化,政府的濫權已經讓『一國兩制』信用破產,民主與威權無法同時存在於同一國家,香港人民做了示範,告訴我們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行。」

刻意講了兩次「香港」,當然是在踩對岸痛腳,至於31日才在立院三讀通過的「反滲透法」,總統也主動談話裡再澄清!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再強調一次我們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拜媽祖的或是拜其他神明的人,所有正常宗教交流活動也不會受到影響。」

但仍舊引發各界反彈,總統態度再硬起來!

總統蔡英文:「問題其實不在於立這些法的國家本身,而是北京是不是能停止他們這些滲透作為。」

 
總統向北京喊話沒在怕,對岸這回倒是冷處理,似乎有意避免2020台灣的大選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元旦#談話#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564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