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底最後一波空襲!美軍轟炸5真主黨據點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9: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年底前,展開最後一波空襲行動,目標是伊朗支持的真主黨。因為伊拉克的美軍基地遭「真主黨旅」攻擊,導致一名民間承包商死亡,跟四名美軍受傷。美國因此在伊拉克跟敘利亞境內,五個真主黨旅的據點,展開報復空襲。

民眾焦急呼喊,嘴裡念念有詞,祈禱一切沒事空襲過後的現場,一片凌亂。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國防部為捍衛我們在伊拉克的,人員跟其利益發動進攻行動,派出F-15戰鬥機轟炸,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5個真主黨旅的據點。」

衛星照片顯示,轟炸前真主黨旅的據點,一切平靜,F-15戰鬥機閃電轟炸後,立刻冒煙現場變成火海,但美國為什麼突然對中東地區進行空襲呢。

CNN記者:「(真主黨旅)其中最近一起攻擊造成,一名美軍承包商死亡,跟數名美軍受傷,這代表主要衝突升級,你們看到美國展開報復攻擊。」
 

「真主黨旅」民兵,前幾天攻擊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基地,美國因此展開報復空襲,炸死了25人,雖然此行動是針對伊朗支持的真主黨旅,但美國卻沒有事前知會伊拉克政府。

CNN記者:「你已經有伊拉克總理批評空襲,說這是侵犯伊拉克主權,目前還有5千名美國人在伊拉克,接近1千名美國人在敘利亞,他們會不會成為伊朗,或其他有關組織報復的對象。」

為了要消滅伊朗撐腰的真主黨旅,美國發動突襲,但此舉可能會讓美國跟伊拉克的關係,變得緊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真主黨旅#伊拉克#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18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