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問「罷韓為何有外國人」?韓國瑜嗆小英:人數不夠硬湊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15:55
圖/中視提供
圖/中視提供

2020總統候選人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及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交鋒。第2階段一登場,蔡英文針對「反滲透法」及「能源政策」進行闡述,而韓國瑜則端出「經濟牛肉」。然而針對蔡英文稱高雄有數十萬民眾上街頭罷韓,韓國瑜反問:「罷韓大遊行為何這麼多外國人、香港人及香港人來?民進黨在當中扮演什麼角色?」
 
第2階段政見發表同樣由蔡英文登場,她一開始便針對韓國瑜第1階段說法狠酸「其實跟上次差不多,我以為他會說實在的政策,結果是在講捕風捉影的事情!」蔡英文說,謝謝韓肯定她的單純、善良,強調自己「其實蠻能幹也很會做事」。話鋒一轉,蔡英文表示今天是韓市長就任1周年,上周有數十萬人上街頭罷免市長,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的記錄,「韓市長說過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數十萬人上街頭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

 
 
圖/中視提供

接著蔡英文提到反滲透法,她表示近年台灣社會普遍對於大陸滲透台灣存在一種恐懼感,希望政府拿出具體作為,但是政府要有所作為,必須要有法律根據。蔡英文說,反滲透法已在立法院討論一段時期,這樣的立法很多民主國家也在做,但國內有些人把這個建構民主防衛網的機制,視為一種挑釁、視為一種戒嚴,這是負面不可取的看法,「與其爭論要不要有反滲透法,不如就具體內容在立法院審議過程中來討論,不需要口水、不需要扣帽子。」
 
能源政策方面,蔡英文強調政府發展風力發電,不是花2兆蓋電廠,而是帶動民間上億元投資,到2025年,帶動1.2兆國內產值、2萬個就業機會。她提出「如果政府不買風電,難道要買更貴的核電?買更多的火力發電嗎?而綠能的成本會越來越便宜,不會有2兆的問題,也不會造成電價大幅上漲,更別說漲5成。」至於空污,她則痛批是國民黨長期錯誤、怠惰的政策,讓空污問題難以解決,卻把帳算在民進黨頭上不公平。
 
圖/中視提供

接著韓國瑜登場,先針對蔡英文論述提出3點遺憾,第1他再度問蔡英文究竟要不要成立特偵組,第2則提到數十萬人上街頭罷韓,「這是罷韓大遊行,為何這麼多外國人在裡面,為何還有香港人?為何有外縣市來高雄罷免?民進黨扮演什麼角色?為何不是高雄市市民才能罷免?」韓國瑜指出,若一開始就定調為「反韓大遊行」那他沒話說,痛批人數不夠只好把外國人、香港人跟外縣市民眾調到高雄,「妳開始就不對了,妳應該糾正這些罷韓團體不能這樣做,這才是總統的高度。」第3他則提到民進黨執政4年,「亂」居然說成是因為韓國瑜的問題。
 
 
接著韓國瑜闡述經濟政策,他提到若當選將以10兆左右的規模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做全球產業布局,同時拉動內部產業。第2將調動近200個駐外大使館單位,執行「貨出去、人進來」,2020開始中華民國駐外大使,要帶觀光客來台灣,把美好農產品、水產品、工藝產品,推銷給當地國,「這樣國家未來會多200多個拳頭」,將傳統外交轉為經貿外交。
 
第3是將不適合法令做修改,第4則是自由經濟貿易區,上任後將選台中和高雄,以前店後廠模式大幅鬆綁法令。第5則是明年一定要簽訂ECFA,佔台灣外銷市場40%的大陸市場絕不能拋棄。最後則是把科技引進政府服務,未來將設立行政院創新委員會,每個部位設立數位創新長。

圖/中視提供

最後登場的宋楚瑜,感謝蔡英文2度讓他到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參加國際性會議,他表示現在全世界重要的經濟體,要在大陸和台灣之間作單一的選擇,對台灣來說非常不利,稱「我曾經3度希望做台灣這條船的船長,雖然沒有做成,我並不希望船迷航,更不希望台灣這條船沉掉。因此作為船長最重要的責任,要了解風向,了解形勢」,強調2020台灣要面對的處境,就是中國、美國、日本這世界三大經濟體重新合縱連橫。


宋楚瑜提到,前幾天有位政大的學弟問他:「如果台灣的科技發達,可以把台灣島東移1、2千公里,跟美、中、日三強保持一段距離,會不會安全一點?」他覺得問題很有意思,指出也許用軍事的角度來說,台灣確實安全很多,但同時在經濟上,台灣也會少了很多機會,強調未來將在堅持中保有彈性、彈性中保有原則,在美、中、日三強的博弈中站穩中華民國的位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政見#政見發表#罷韓#小英#總統#2020#反滲透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17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