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遊行人多? 高捷運量曝光藍綠再互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5:14

21日的艇罷韓遊行已經結束,除了人數藍綠陣營吵翻天,現在還有人拿當天捷運運量的數據,分析出罷韓人數較多,而且都是在地人,而挺韓人較少、多外地人,甚至質疑當天挺韓還動員遊覽車並涉及發放五百元,也讓當事人急得出面澄清。

圖/TVBS

 
21日的高捷車廂擠滿人潮,到底他們要挺韓還是罷韓,人數又有多少,現在有人提出數據分析。

遊行隔天有人在PTT貼出這篇文章,引用當天兩場活動的起點,分別是文化中心站跟凹子底站的出站人數比較,結果發現扣除平常運量,文化中心增加約三萬多人,而凹子底只有兩萬八,做出罷韓人數比挺韓多百分之16的結論;另外從兩場遊行的出發地以及使用票卡,也分析出挺韓大多是外地人,而罷韓大多是本地人。

高市議員(民)黃文益:「所以從整個的載客量來看,這次罷韓的民眾,確實很多是在地高雄人,而且是自動自發,坐著捷運來參加這場罷韓遊行。」

 
圖/TVBS

高市議員(國)李眉蓁:「在我們左營、美術館、巨蛋那裏是現在人口眾多的地方,所以大家搞不好走到樓下就去參加這個活動,所以才是真正正港的在地人參加。」

藍綠解讀各有不同,只是到底這些數據是真是假,高捷公司私下表示數據沒錯,不過由於最近電腦系統更新中,才會導致內部網頁忘記加鎖,被民眾看到,但對於相關分析不願表示意見,而當天的遊行爭議還不只一件。

有民眾在高雄的挺韓會場附近發現遊覽車出沒,並拍到穿著國旗裝的民眾上下車,除了大酸沒有動員破功,還有人秀出可疑簡訊,質疑這句南下高雄為韓國瑜加油,每人500元到底是什麼意思。

國民黨埔里鎮黨部主任袁國盛:「所以他們想說透過我幫他們湊成一台車,然後他們就一起出發,去的人是繳五百元啦,而不是發五百元啦。」

圖/TVBS

當事人秀出文宣強調,是收取代辦交通費五百元,並否認動員,是被動幫忙服務,也讓21號挺罷韓活動結束後,話題仍餘波盪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罷韓#挺韓#遊行#人數#運量#動員#載客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07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