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決戰中台灣! 蔡、韓對決「這些人」是關鍵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23:28

總統大選被視為搖擺區的中台灣,被視為兵家必爭之地,藍綠積極搶攻。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打空汙牌,讓中部縣市綠地變藍天,而2020選戰,被視為年輕與中老年族群的「世代之戰」,藍綠地方人士分析,投票率高低將左右選舉結果。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台中市民有覺得空氣變清新了嗎?這邊是台中市市政路和黎明路口,從這邊看過去可以看得到大肚區和龍井區,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空汙是藍綠的決戰焦點,同樣的2020總統大選更成為藍綠攻防主軸,12月29日國民黨要先辦一場大造勢,主題就是反空汙,邀請七位縣市首長來這邊站台,韓國瑜也會親自到場,不過中台灣現在被說是世代之戰,比的是年輕人和中老年世代的投票率。」

年輕人在反送中事件催化下,對執政黨推出的減稅、托育加碼等政策有感,而中老年族群因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政策不滿;綠營分析若能喚起年輕人出來投票,就能拉抬選情。

民進黨台中市競總發言人林德宇:「空汙(改善)是全民共同的期待,它不是藍也不是綠的一個專屬,那我想這個整個的民調對於盧秀燕,在市政治理的滿意度跟不滿意度,我想可以看的出來說,過度的把這個空汙作為選舉的這個操作,不會對他的市政加分,也不會去影響到大多數人對於這場選戰的看法。」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我們市長絕對在這方面(空汙),會強力的捍衛我們台中市民中部地區市民的所有權益,對年輕人這塊一直都在經營,但是好像努力還不夠,我們當然會持續地在這方面(努力),因為像我們韓國瑜說的,你可以不投給我但是你要了解我,你要知道我你要跟我溝通。」

圖/TVBS

根據台中市選委會統計,2020大選台中市約有4萬多名首投族,不過藍綠地方人士分析,中台灣選情,就像蓋牌民調一樣,選情冷熱得等投票當天才會知道。

民進黨台中市競總發言人林德宇:「進入短兵相接選情已經是熱,但是我們當然還希望它能夠渲染力再更多一點,因為主要最後的這一個勝負關鍵,就會是在投票率的一個高低。」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台中的選情我們對我們韓國瑜市長,還有我們8席的地方立委審慎樂觀不敢大意。」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台中市七期百貨公司旁邊的大空地,每到選舉是兵家必爭之地,比人氣比氣勢更要催出選票來,1月4日民進黨將在這邊辦一場大造勢,總統蔡英文會親自到場,而選前之夜1月10日國民黨也在這邊辦一場,韓國瑜也將親自到場。」

同樣要拚氣勢、熱選情的還有彰化縣,地方派系勢力五五波,想勝選也得搶年輕選票。

圖/TVBS

 
民進黨台中市競總發言人林德宇:「比較審慎謹慎面對的是說投票率的高低,因為過去這幾年的這個,這幾次的大選都是在這一個放寒假,這個過年前夕當然會影響到一些返鄉遊子,是不是願意特別再多跑一趟。」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支持民進黨的20幾歲這些年輕人,其實他們是非常有理想理念,但是因為他們所接觸的(資訊)都是在媒體或網路,那其實我們也不諱言,現在大概有90%的很多的網路或媒體,都是被執政者所掌握。」

去年11月24日,韓流席捲中台灣,台中、彰化、南投和雲林,都由國民黨拿下,但一年執政之後,能不能再接再厲,考驗地方縣市首長的政績有感度,以及藍綠誰能催出年輕選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總統#民進黨#國民黨#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16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