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挺韓遊行蓄勢待發 高雄調度逾3千警力維安


發佈時間:2019/12/20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09: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罷韓、挺韓大遊行明天同日不同區舉行,雙方陣營已約束支持者和平理性;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官網發布警示提醒在台美國公民避開遊行鄰近區域;高雄警方調度逾3000警力維安。

罷韓、挺韓大遊行蓄勢待發,由Wecare高雄等團體規劃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申請參加人數約10萬人;被視為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在北高雄舉辦,申請參加人數約1萬人。

 

雖然2場遊行不同區舉行,但申請參加人數不少,一旦雙方人數眾多走上街頭或衝突,勢必造成交通及維安壓力,高雄市警察局連日規劃維安勤務、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及警力調度,並多次重申絕不容許挑釁滋事暴力行為。

高雄市警察局今天表示,已召開大遊行的應變會議,召集消防局、交通局、環保局、捷運局等橫向協調,防範雙方支持者於搭車集合、遊行與散場搭車等途中擦槍走火,規劃調度各分局、保安大隊和保五總隊等警力逾3000名,而高雄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及鐵路警察局等也在轄區車站、列車派警力維護秩序。

警方規劃在高鐵、台鐵及高雄捷運車站增派警力,依參與遊行民眾搭車往來的交會點,將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站及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等站體,列為重點警戒區域,並在遊行鄰近區域和路段實施交通管制,部分道路封閉或採調撥車道維持通行,呼籲參與遊行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至於,一旦發生不同立場支持者衝突等突發狀況,雙方遊行路線經過的左營警分局等5個分局轄區,都將預置機動警力。

圖/TVBS資料畫面

「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活動於下午1時30分出發,沿南高雄五福一、二、三、四路、公園二路等道路舉行;「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於下午1時11分出發,在北高雄神農路、博愛二、三路、明誠二路、自由二路等舉行,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醒注意相關活動地點、路線及疏導管制措施。

警方盤點8大捷運停車場,共可提供853席大客車、3602席小客車及3614機車席停車位,供車輛停放後轉乘抵達集結點;若車輛行經管制區域,務必配合員警交通管制作為,必要時提前改道行駛。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官網發布警示提醒,21日在高雄有2場遊行,雙方恐發生衝突,呼籲在台美國公民避開遊行鄰近區域,若可能的話,完全避免前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韓#挺韓#遊行#警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41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