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支標都沒」 慶豐銀沒人敢要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慶豐銀行因為經營不善,自去年9月被行政院金融重建基金接管之後,下午將不良債權以及經營權進行標售。傳出有5家銀行有意競標,包括兆豐、合庫、北富銀等。由於慶豐銀行有2家位在越南的分行,堪稱為金雞母,每年可賺進500萬美金,讓這項標案原本是樂觀期待,不過,竟然出人意外的一支標單也沒有。

中央存保總經理王南華:「慶豐商業銀行的其他資產負債,還有營業讓與,沒有人投標,宣布流標。」

金融重建基金的最後一個標案,慶豐銀行的不良債權和經營權,律師審從標到開標花了1個多小時,竟然是沒有人投標。

原本市場傳出,5家銀行有意競標,包括全國淨值排名第二的兆豐銀、北富銀、合庫、新光銀和私募基金等。

只是一旦得標,反而會讓淨值縮水,因為慶豐銀行雖然國內有34家分行,海外分行2家,可是淨值卻是負的137億。

景氣差,連銀行都不敢賭這一把,讓慶豐商銀工會理事長好失望。慶豐商業工會理事長李冠廷:「真的是感慨和遺憾啊,怎麼會有這樣的結果,也不是我們預期之內的,我們慶豐銀行在越南的2家分行,確實是賺錢的銀行,每年有500萬美金的盈餘。」

10多年前,慶豐成為台灣第一家進駐越南的銀行,兆豐銀也是看上慶豐這2家海外銀行有意競標,只是RTC不願分開標售,兆豐金最後關頭決定先放棄。接下來,就看RTC如何處置慶豐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豐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6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