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拿發票要柯辦沖銷 林錦昌:違背事實將提告


發佈時間:2019/12/1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2:52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喜樂島發言人張君瑜指文總秘書長林錦昌2014年為柯文哲效勞,在柯當選市長後,曾拿4張連號發票要柯辦吐2200萬元自行沖銷。林錦昌今天發聲明說,內容違背事實,將委請律師提告。

文化總會與觀光局共同主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在社群上引發關注,日前卻遭喜樂島聯盟質疑,要求文總公布邀請網紅價碼與經費來源。昨天張君瑜也在臉書表示,林錦昌2014年曾為柯辦效勞,在柯文哲當選市長後,曾拿出4張連號發票,要柯辦吐出新台幣2200萬元,要柯辦自行沖銷。

 

文總秘書長林錦昌今天發聲明稿表示,「內容完全違背事實,事涉個人名譽及文總形象,本人絕不姑息,將委請律師正式提出告訴。」他也呼籲媒體勿跟隨這種惡質的選舉操作,以訛傳訛、錯誤報導。

林錦昌表示,2014年3月,他曾受柯文哲邀請,參與協助台北市長競選,「當時與柯醫師協定的先決條件為,在選舉過程中『不掛名、不碰錢』。」

林錦昌強調,「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自始至終本人從未拿過任何一張單據、請領任何一筆選舉經費。此一過程實情,柯文哲應可佐證。」
 

聲明也指出,本屆文化總會自2017年3月接任以來,致力於提升台灣文化實力,耕耘在地、連結國際,「過去2年多來,文總同仁的努力頗受肯定,協同文化人士及社會各界推動各項業務可受公評。 」

林錦昌表示,文總是民間社團法人,年度工作計畫、預算、決算依法都經執委諮委會議及會員大會審查通過,並受主管機關監督。歷任總統依循慣例出任會長,為榮譽職務,代表對文化的重視。

他強調,文總非屬政府組織,執委、諮委、會員皆含括社會各界及朝野政黨,「文化總會從不為特定政黨服務,推動各項文化事務也與任何選舉無關。」

文總也提供2017年3月至2019年執行的工作內容,包括「新活水」雜誌復刊、漢字說故事II動畫、看見齊柏林特展、「匠人魂」影片拍攝、總統文化獎、台灣英雄感謝有你大遊行、城南有意思、Taiwan Plus 文化台灣、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職棒30無人出局展覽、五四運動100週年:中國大陸民主發展的反思圓桌論壇、2019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社會創新黑客松計畫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錦昌#柯文哲#文總#網紅#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980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