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大選有無投票權 內政部:24日起開放查詢


發佈時間:2019/12/18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1: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明年1月11日舉行,內政部今天表示,民眾可於12月24日至26日憑身分證字號及生日,上網查詢有無投票權,也可到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閱覽選舉人名冊,如發現有誤,可向公所申請更正,保障權益。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若要擁有投票權,依規定,選舉人須年滿20歲、未受監護宣告,總統選舉須在台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立委選舉則須在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才符合投票資格。

 

內政部說,依規定,鄉鎮市區戶政機關會以投票日前20天的戶籍登記資料為造冊基準日,編造選舉人名冊,並在選舉人戶籍地公所公告閱覽3天。

內政部指出,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的造冊基準日為12月22日,造冊後將於12月24日至26日,在選舉人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公告閱覽3天。

內政部說,在這3天也開放民眾到內政部戶政司網站(https://www.ris.gov.tw)「109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人投票資格查詢服務」專區,以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查詢有無投票權。
 

內政部表示,有些民眾可能因工作等因素未居住在戶籍地,或未接到投票通知單,而不清楚投票所地點。因此,內政部在明年1月6日至11日,也會開放民眾查詢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個人的投票所地點、選務聯絡電話及注意事項等相關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選#投票權#內政部#戶籍#投票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3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