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歲以上的「鋼鐵韓粉區」 韓國瑜不能輸的968萬票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23:41

選戰倒數,藍綠不能輸的年齡層,選票集中在哪呢?從TVBS最新民調觀察,國民黨在40到60歲以上的支持度有增加趨勢,若以1%支持度,約14萬票計算,40歲以上,會去投票人數估計968萬人,而綠營要催出的年輕選票,20歲以上共約1403萬張。

圖/TVBS

 
主持人:「我們的黨主席,吳敦義,吳主席,歡迎,歡迎吳主席。」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哇,都來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有榮譽主席吳伯雄。

 
支持者:「勝利。」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謝謝,謝謝。」

加上前主席連戰父子都到場,還有產業界百名代表,出面力挺。

支持者:「加油,加油,韓國瑜,凍蒜。」

圖/TVBS

全國工商界挺韓國瑜後援會,大咖雲集,展現大團結氣勢。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經濟狀況是,能夠保持2019的狀況,應該就是很好了,那世界平均GDP水平在3.13.2,那台灣只有在2.2,所以我想我們台灣,還有努力的空間,政策政務都能夠讓台灣能夠更繁榮,所以今天才特地來支持,我們韓總統候選人。」

誰對經濟好就支持,產業大老話說得很明,但若從單從年齡層來看,這些「壯年以上,老年未滿」的聲援,確實是韓陣營的堅強後盾,根據TVBS民調顯示,在韓陣營蓋牌民調後,雙方陣營支持度,整體呈現微幅增減,國政配增加2%,英德配則是下滑1%,若再針對年齡層詳細分析,國政配在40到60歲以上,支持度有增加趨勢,三個年齡區間,增加幅度分別為2%4%跟8%,不過在30到39歲區間,藍營支持度下滑6%,加上20到29歲支持度沒有拉抬趨勢,選戰關鍵倒數,國民黨必須鞏固40歲以上選票,民進黨怎麼催出20到39歲的選票,成為雙方陣營勝負關鍵。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盧宸緯:「40到60歲這個世代,他重視的是一些比較務實的課題,像是就業,像是家庭,還有這個下一代,傾向於生活層面,比較務實類的,所以如果相關的政策能夠呼應,這些務實的需求,再加上他們能信賴這個候選人,認為他是值得信賴,具有執行力的話,那這樣對於支持度來說,會有正面的影響,如果從政治社會化的理論來看,你會發現說其實年輕世代,他比較重視的會是一些,價值取向的議題,所以在兩岸這個部分,對於年輕世代來說的影響力,就會比較大。」

圖/TVBS

選前不到一個月,TVBS民調分析也發現,地區支持度產生變化,除了傳統深綠票倉,雲嘉南高屏澎,仍是民進黨支持度較高以外,北北基英德配支持度突破5成,而以搖擺選區來說,除了中彰投之外,最新民調顯示,桃竹苗成為新的搖擺選區,英德配支持度減少15%,國政配增加17%,政策牛肉可能是未來影響搖擺選民的關鍵。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我們不但要青年就業有政策,房屋也要有政策,讓人民真的有感,包括反滲透法,包括這個年改,當然每次都有新的在地人加入,但是韓粉仍然是一個主要的力量,那個主力部隊固然重要,這只要能拿到60到70%,有人說甚至可以不用年輕人,但是我想這個方法不對,就跟英國共和黨本來是以工人為主要訴求,但是後來發現光是工人不夠,他沒辦法選勝,所以他一定要catchall,各個族群各個年齡層都要去抓。」

從年輕選票到壯年選票,選戰倒數,每個年齡層的每一張選票,都是各大陣營最後衝刺,不能輸的重要拼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調#國民黨#韓國瑜#年齡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74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