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超另類! 不景氣挽面街異軍突起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礙於景氣差,許多女性護膚預算縮水,而路邊傳統挽面攤位由於價格低廉,40分鐘只要200元,不景氣中業績不減反增,這使得挽面美容相當「ㄏㄤ」,於是在北縣中和景新街,原本只有3家挽面攤位,因為投資成本不到5000元,利潤又不錯,半年來爆增到14家,形成頗有傳統特色的挽面街。

挽面街業者:「線、粉,這是一定要的。」

一捆線、一包白粉,再加上2張椅子,簡單工具就可以開工,這條在北縣中和僅有100公尺長的景新街騎樓,每天至少聚集了14家挽面美甲攤位,而一旁總有耐心等候的媽媽們,熱鬧場景似乎和景氣低迷不太符合。挽面街業者:「人很多。」記者:「會不會沒有時間吃飯?」挽面街業者:「是,有時候沒有時間吃飯。」

嘴巴緊咬白線,兩手快速俐落來回撥動,在路邊擺攤的業者說,景氣走下坡,這裡攤位從3家爆增了2、3倍,因為自己創業當挽面老闆,設備只要1000元,攤位租金3000到5000元不等,如果1天10個客人,單次服務200元,等於3天就回本。消費者:「挽一次200元很便宜啊,還能讓我的皮膚很漂亮。」

每次200元,挽面40分鐘清粉刺、去角質,有時間再花100元修修指甲,一次搞定只要3張百元鈔,比起沙龍院動輒1000元起跳,消費者即使每次都要排隊,還是很甘願。記者:「你剛剛排隊排多久?」消費者:「排1小時。」記者:「多久來挽一次?」消費者:「差不多1個多月吧。」

中和挽面街異軍突起,業者每天忙到沒空抬頭,傳統手藝、小本生意在騎樓裡,要打敗不景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挽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59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