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蔡總統沒生小孩不懂父母心惹議 張善政改口


發佈時間:2019/12/1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稱「蔡總統沒有生過小孩不懂父母心」惹議。張善政今天還原談話內容,並稱遭到網路斷章取義,但若仍可能產生負面效應,他願收回那些話重講,「請蔡總統體會天下父母心,讓懷胎新住民婦女享有健保。」

張善政昨天談到新住民全民健康保險問題表示,新住民到台灣半年內如果已懷孕,政府應趕快給健保。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父母最在乎是產檢有沒有問題,後續醫療照顧問題該如何處理,「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她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就不知道那個心。」

 

張善政的這一席話遭綠營批歧視,並要求張善政道歉。

張善政上午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網路斷章取義已經到了霸凌的程度,他重唸多次他的原話,並強調,他不是在歧視有無結婚的人,重點是說如果不能照顧這些懷孕但是沒有健保的新住民婦女,才是真的歧視,盼蔡總統體會父母心。

張善政也說,後來網路上出現一張蔡總統抱小孩的溫馨照片,盼蔡總統不要因為有些小孩的父母不是台灣出生,而是新住民就有不同待遇。
 

媒體追問,這樣的言論可能還是會遭到負面解讀,張善政說,那他把這些話收回重講,「蔡總統請妳體會天下父母心,」讓這些懷胎的新住民婦女享有健保。

媒體詢問,張善政的發言形象跟過去當行政院長時不太一樣,張善政說,他講話力道越來越大,就是因為蔡總統的所作所為令他越來越生氣。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這兩天韓陣營提出經濟、能源政策,民進黨敢回嗎,只會抹黑、烏賊戰術,轉移焦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歧視#張善政#新住民#健保#父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80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