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柯關係微妙!蔡壁如:不要講合作 蔡沁瑜:難道被分手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00:07

2020小黨競爭激烈,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接受TVBS採訪時就直說,「和郭董、親民黨,三方不要講說是合作,是各自努力」,聽起來是畫開了距離,而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則是說「認知還是合作,難道被分手了嗎?」,語氣點無奈,也流露雙方的關係目前很微妙,而郭台銘積極發展自媒體,像是蔡沁瑜新的網路節目,就邀請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等人,降低政治味,談理念!

圖/TVBS

 
攝影師:「來!三二一。」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生命中的人事物,不論是好事或者是壞事,都是值得感謝的事。」

郭辦發言人蔡沁瑜主持的網路節目,邀來了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兩人同為媽媽,講起孩子,有她們的柔情,論起政治,分屬不同政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被親民黨列在第九,王婉諭是時代力量第三,在選票上說是競爭不為過,這樣的同框有點巧妙,蔡沁瑜則說不奇怪。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節目裡)原則上我們希望說,是從她們個人來看這個社會,並不是說用她們的所,背後代表的政黨來看,所以我們一直很希望說,跳脫這種藍綠的框架跟色彩,讓政策來超越政治。」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滿特別的是說有很多媽媽,尤其是以前一些可能像過去的我一樣,就是對政治比較不關心,可能也對投票不是很熱衷的媽媽們,會慢慢出來說,她們這次會願意要出來投,支持我,就是我覺得有喚起一些原本對政治,或是對這些議題,沒有那麼關心的人的注意和關注。」

圖/TVBS

王婉諭身旁擺了寫著「相信郭台銘」的玩偶,少了政治的肅殺,多的是俏皮可愛的氛圍,郭台銘不選總統,希望發展第三勢力自媒體也是重點,以蔡沁瑜的網路節目來說,12月12日首播,來賓就是韓國瑜的發言人何庭歡,其他集數還有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民眾黨的學姐黃瀞瑩,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林楚茵等等,黨派不設限,甚至未來可能也會邀請郭董夫人曾馨瑩,郭家軍和大家交朋友,希望理性問政,而大家都很關注的是跟民眾黨、親民黨,到底關係是。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這三方應該『沒有合作』啦,就是說各自努力這樣子,因為親民黨從他們成軍,就是宣布之後,到現在目前為止,其實政黨票一直都很低迷,就沒有上來,這個也是我們覺得有點奇怪的,那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最後會使出什麼樣的絕招,來拉這個政黨票。」

蔡壁如直白說別再強調「郭柯合」,而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像是畫出了距離,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fu,只是這樣的定調,會不會讓郭家軍有點尷尬,自從郭台銘在親民黨不分區也提出了人選,兩位幕僚劉宥彤、蔡沁瑜都入列,就傳出民眾黨跟郭家軍漸行漸遠。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在我們自己的定義,我們還是會把他看成是友軍,還是會把他看成是盟軍,我們當然也希望彼此還是能夠『合作』,所以我才會說難道是我們被分手了嗎?大家有什麼事情就是不要憋在心裡,把它講出來,那因為溝通管道都還算滿順暢的,其實不太需要透過媒體去傳話,我們比較就一個政策的大格局來看,我們不太會去強調說,你講這句話讓我們很不開心,所以我們就不理你了,不太會有這種情況啦,對,我覺得大家彼此都是成熟的人了,也知道說台灣需要第三勢力的存在。」

圖/TVBS

 
蔡沁瑜說接下來會安排郭董和柯文哲見面,聊一聊,兄弟爬山,互相關心,2020選舉,小黨競爭激烈,也都攸關自己生死存亡,剛成立的民眾黨還肩負著柯文哲挑戰2024的能量,如臨大敵。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很多人是因為不喜歡國民黨,或不喜歡民進黨之後的第二選擇,換句話說所以有很多第三勢力,它其實是第二選擇或另類的選擇,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他就忠誠度或支持度不是那麼高,那一旦所謂第三勢力裡面組合的成員,他彼此之間意見不一致,或階段性的目標不一致的時候,它經常就會變成分崩離析,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第三勢力要把餅做大,彼此得同盟,而小黨為了自身的續命,又不能讓對方峰頭蓋過我,柯文哲曾說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只是情勢變化,亦敵亦友,或是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或許更貼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小黨競爭#第三勢力#蔡壁如#蔡沁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70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