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小月:反併吞法限制嚴峻 台商確有疑慮


發佈時間:2019/12/0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8:0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表示,反滲透法立法與中共代理人法並無關聯,也一定會做到勿枉勿縱,台商可以放心。她也提到,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反併吞法限制嚴峻,台商確有疑慮。

為強化國家安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11月29日在立法院會順利逕付二讀;國民黨團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希望逕付二讀與反滲透法草案併案協商,但立法院會12月6日表決不通過。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第10屆董監事會第9次聯席會議,張小月在會前受訪時,被媒體記者問到是否進一步了解台商對相關修法的態度。

她表示,台灣面對陸方滲透、顛覆、破壞,反滲透法立法有必要性,但會從保障國家安全、堅持自由民主的觀點出發,一定勿枉勿縱,不會侵害人身自由。

張小月表示,台商有疑慮的其實是中共代理人法,過去這段時間海基會也與相關部門溝通;目前討論的反滲透法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與台商無關,台商不需擔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共有15條條文。草案明定,通謀敵對組織或敵對組織成員,意圖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等。

張小月則表示,反併吞法內容相較反滲透法更為嚴峻,台商當然有疑慮,這段期間也有所反映。

她也在聯席會議開場時引述國際貨幣基金評估,表示明年國際景氣將出現微幅曙光,全球經濟成長可望從今年的3%,回升至3.4%;中國大陸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經濟表現會持續放緩,預計明年經濟成長率從今年6.1%「跌破6」,降至5.8%。

張小月表示,對於多數台商所反映,包括返台投資、產業轉型及資金匯回等需求,海基會努力促成「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等修法,也盡力聯繫接洽工研院等產學研發機構,協助台商進行產業轉型升級,同時也提供有意返台投資的台商聯繫和訊息服務。

她並強調,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兩岸關係鑲嵌在全球與亞太區域情勢當中,必須要時時留意情勢變化,即時靈活因應各項挑戰。無論台商在這一波國際變動局勢當中,預備回流或轉往新南向國家,海基會都積極扮演溝通協調角色,提供最實質的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小月#台商#反滲透法#中共代理人法#反併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1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