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燃煤超標!盧秀燕罰中火300萬 不排除撤照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20:47

台中火力發電廠在今年11月27日,已經燒了1108萬噸生煤,被台中市府認定超標,市長盧秀燕直接對中火開出「違反操作許可證規定」的第一張罰單,祭出300萬元罰鍰,甚至不排除撤銷許可證!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台中市政府針對中火燃煤議題,召開緊急會議,市政府邀集中部七縣市首長,在今天發表共同聲明。」

中部七縣市首長:「反空汙,加油,加油,加油。」

七縣市首長不只簽署共同聲明,台中市長盧秀燕更直接對中火違反地方生煤自治條例的規定,依「空汙法」開出了第一張罰單。

 
台中市長盧秀燕:「將裁罰中火新台幣300萬元,這是依據相關法令最高的罰鍰,第二限期中火十天內改善。」

圖/TVBS

因為11月27日,中火已經燒了1108萬噸的生煤,超過市府要求,中火今年內必須減煤四成,也就是只能燒1104萬噸的規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如果中火不確實遵守法令改善,不守法的話,本府將會對中火按次處罰,甚至不排除撤銷一到兩張的操作許可證。」

已經燒掉的生煤,不可能恢復,換句話說,中火勢必面臨被撤照危機!對此台電表示,中市府核發給中火的用煤量是1600萬公噸,不是1104萬噸,強調已經努力減煤,至於被罰300萬的部分,台電說,要等中火收到罰單後,確認內容再決定如何因應!

圖/TVBS

彰化縣長王惠美:「我們真的缺電嗎?總統告訴我們,我們不缺電啊,不要再增設(燃煤機組),不要再有10%的空間。」

南投縣長林明溱:「這是蔡英文總統給中部地區,六百萬人的慢性自殺。」

 
中部600萬人對抗空汙,強調忍無可忍,七縣市首長再度聚集表態,拒絕用健康發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力發電廠#空汙#台電#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14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