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用戰備急需款買平板 營區卻沒Wi-Fi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09:04

國防部今年動支部控的管制預算8000萬元,為國軍連隊排級幹部與職星官採購平板電腦,推動業務資訊化,配合電子化時代,但立委批評,國軍營區根本沒有開放Wi-Fi功能,脫離了座台,平板電腦恐怕淪為顯示器。國防部回應,平板電腦採用有線網路的方式連接軍網,不用建立Wi-Fi。另外,立委痛批國防部動支部控預算採購,國軍反駁說,今年7月向立法院備查,絕無利用休會期間逃避國會監督之情事。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推動業務資訊化,國防部花8000萬,買1500多台,國產子公司的平板電腦,藍營立委批評營區限制Wi-Fi,平板電腦到底要怎麼用?」

批評平板電腦脫離座台根本不能用,帶到戶外恐淪為顯示器。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它變成就是一個顯示器,這樣對我們的資訊化,根本沒有落實需求。」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平板電腦是採用有線網路的方式,來連接國軍的軍網,是不用建立Wi-Fi的,跟民間網路採取實體隔離。」

但爭議點不只這個,國軍今年買的平板電腦,是要給排級幹部和值星官,明年預計編列正式預算,買更多給連級幹部,但今年用掉的8000萬,動支的是部控的管制預算,不用經立法院審核只要告知就可以,但管制預算一般用在救災戰備,買平板電腦是否為合理使用。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國軍未來在採購這些資訊設備,還有相關這些資訊需求的預算編列,一定要依照預算法,不要先斬後奏,也不應該偷偷摸摸來買這些設備。」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我們在完備相關的審查程序之後,核定了這個預算的支應,而且依照立法院的決議,循例依照今年的七月,將運用的情形來,呈報立法院備查,並沒有所謂逃避國會監督的事情。」

另外立委也質疑,國軍根本買了天價平板。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算加上它的維修、軟體、維運等等,應該也不至於高達一部要5萬元吧。」
 

國軍想跟上電子化腳步,但採購方式跟現行規定出現矛盾,難免被質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預算#平板#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25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