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戳破? 查郭冠英電腦赫見「鬼島文」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鍾德榮 鄧光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是不是就是寫文辱台的范蘭欽?新聞局今天舉行人評會,認為目前掌握的證據跟郭冠英說的有「很大落差」,為求謹慎,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調查。局長蘇俊賓將他調離非主管職,其實是因為資訊小組還原郭冠英電腦硬諜備份,查獲疑似鬼島和台巴子等爭議文字檔,晚間新聞局表示,查證「已有所本」。

新聞局長蘇俊賓:「一切嚴肅看待,依法辦理。」

對郭冠英扯入失言辱台風波,新聞局長撂下八字真言,不過人,卻沒出席人評會,3小時後,新聞局出面給了答案。

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范蘭欽事件所引起的紛擾,我們認為駐多倫多郭新聞組長,已經不適合再執行國際文宣業務,所以我們立即調離非主管職務,我們掌握的資訊,跟他(郭)所陳述的有很大的落差。」記者:「很大的?」許秋煌:「嗯,有很大落差,因此為求謹慎,我們移送公懲會再查。」

一句「與我們掌握的有很大落差」,副局長的話,有弦外之音。許秋煌:「駐外公務人員要比一般更高標準,我們不是反對他寫文章,是要自己有分寸,依照公務人員懲戒第19條規定,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做一個調查。」

因為根據瞭解,資訊小組密集清查郭冠英過去在電影處的電腦硬碟,還原備份,查到疑似鬼島和台巴子等爭議文字檔紀錄。

事實上,新聞局長蘇俊賓坦言,目前掌握的證據,有相當程度認為郭冠英極可能就是范蘭欽,一切「已有所本」,他依據行政裁量權,將郭冠英調回,由公懲會再查清楚。

然而鬼島文中最爭議的部分,就是將台灣貶稱為「歹丸」,說「歹丸」不管好壞,就是中國之土,根本沒有台灣這個東西,台灣是大陸叛離的一省,哪來主權,她不是省、不是縣,更不是國,只是個「鬼島」。

還說「歹丸」根本沒資格回歸,只有武力解放後實行專政,就算乖乖回歸,還要鎮壓!如果流了我「中國人之血」那對這批倭寇更要「嚴打無赦」。

范蘭欽寫下的部忿偏激言論,出現在郭冠英的電腦備份,證據是不是已經戳破謊言?新聞局希望明快止血,危機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95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