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情民眾帶路 李佳芬家舊砂石場用地曝光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4:59

追蹤李佳芬家砂石場,當地知情民眾親自帶著記者到西螺大橋旁河床,比著大片閒置沙地,過去都曾是李家採砂用地,民眾說過去採砂量大,河床高度都變低,還透露20多年前砂石獲利豐厚,1立方公尺就能賣3、4百萬;還有綠營議員補充,當時的水資源局還花錢蓋新堤防,將河川地變成浮覆地,最後成了李家砂石場,針對指控,李家人選擇不回應。

圖/TVBS

 
知情民眾:「前面這片都是他們家的,這區也是他們的 都是他們過去採砂,有的有申請有的沒申請都是畫一畫,都是他們的。」

搭上當地知情民眾的車,載著記者開進雲林西螺大橋旁河床,放眼望去一大片沙地野草,過去都曾經是李佳芬家的砂石場範圍。

知情民眾:「網子那邊(河床),我們以前可以用走的到彰化縣,這邊就是以前採(砂)掉,挖了多少掉喔。」

 
民眾回想起過去李家在西螺大橋河床不僅採砂量大,20年前獲利就相當驚人。

知情民眾:「一米(立方公尺)喔,一米都賣3、4百萬耶,在這邊挖不用什麼成本耶。」

圖/TVBS

李家遭到立委黃國昌爆料盜採砂石,甚至拿出空照圖,1994年西螺大橋頭旁河床,5月份只有舊堤防,過了6年,10月份的空照圖,在舊堤防外蓋了新堤防,圍成一圈,原本的河川地變成浮覆地,成了李家砂石場。

李佳芬爸爸開設的砂石場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在2000年歇業,掀開李家砂石場過去。

1979年李佳芬爸爸李日貴開設大通砂石行,1998年濁水溪就多蓋了新堤防,還是水資源局花了4千萬經費建造,2000年新堤防內就多出砂石場,2002年雲林縣政府向經濟部把農務用地申請改為礦業用地,當時水資源局幫忙李家造就新堤防的兩位關鍵人物,一位是(水利署前身)水資源局長許享崑,另一位是第四河川局長陳俊忠,兩人後來因貪汙被判刑。

圖/TVBS

雲林縣議員(民)邱世文:「(幫蓋堤防)甚至還可以把它變做,變更地目,這如果沒有相當有權有勢有力的人,我們有辦法(做到)嗎。」

 
綠營議員補充,李家本來在濁水溪上採砂石,因為省政府聯管計畫,要求抽砂船離開河川,李日貴需要在附近蓋一個砂石場,選中西螺大橋旁的河床,如今遭指控動用公部門資源,李家人選擇神隱不回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砂石廠#李佳芬#採砂#西螺大橋#河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03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