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美增設農業組 農委會:是韓國瑜抄我們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江明翰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20:19

行政院拍板,明年起駐美代表處將增設「農業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認為是抄襲他的政見,但農委會今天回嗆,2年前就到美國洽談,「是韓國瑜抄我們的」,並強調這新變革無關開放美豬。

圖/TVBS

 
今年9月,台灣在美國的農產簽約活動,首度出現國務院亞太助卿,現在更推近一步,我國駐美代表處明年起增設農業組。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經濟組的考量跟農業組的考量,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希望農業能夠獨立出來,所以我們從2年前就開始在運作了,怎麼會抄襲他的,他抄襲我們的。」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我記得那時候韓國瑜推出這政見的時候,民進黨還在酸他,說這政策不可行,結果沒有想到民進黨又要推出來了,代表當初民進黨酸韓國瑜就是邏輯不通,為反而反。」

 
圖/TVBS

韓國瑜要外館幫忙賣水果,但農委會說,這明年起設立的農業組,是負責台美農業合作,以及外銷農產的防疫與檢疫,更特製長輩圖狠酸韓國瑜,這不是叫外交官去賣水果,這麼簡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27):「韓市長應該要先去了解整個所有駐外的,基本所賦予的任務再來評論這件事情,這個應該不是所謂的抄襲,而是他應該更了解整個外交經貿事務的運作。」

台美農業外交關係提升,難道也為開放美豬暖身。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美國)希望派些專家將來配合美國,在這個國際認證方面,有專家一起來陪同做個鑑定,可能會對於進口美豬,進口美牛雜有點幫助。」

記者vs.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進一步之後這下一步是開放美豬),沒有,沒有,我們完全不考慮。」

農委會急忙否認,畢竟美豬開放,在選前太敏感,但外館新單位必有新企圖。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組#農委會#抄襲#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29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