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沒差這麼多 蔡正元:蔡英文得票率將低於50%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3:32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發現,英德配遙遙領先國政配,最新數字甚至已經來到3成,創選舉史上最大差距。不過藍營人士分析,許多韓國瑜的粉絲分布在海外和廣大基層,都是民調接觸不到的對象,與其相信民調帶風向,造勢場合的人氣才是最真實的指標。也有專家表示,不管民調如何呈現,最後投票率才是藍綠決定勝負的關鍵。

圖/TVBS

 
總統蔡英文(2019.11.24):「我們的育兒補助一個月5千元,大家說好不好。」

24日周日晚間,總統蔡英文到嘉義舉辦萬人造勢,不只替綠營立委衝刺選情,更要證明自己擁有超高人氣,因為同一時間,相隔一條街的距離外,韓國瑜的場子有多少人,大家都在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019.11.24):「隔壁遊覽車一車一車送,便當一個一個準備,哇~(我們)一台遊覽車都沒有,一個便當也沒有,全部是自動自發。」

 
韓粉力挺、輸人不輸陣,韓國瑜的造勢場,向來都跟民調出現巨大反差,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做的民調顯示,英德配最新支持度來到55.2%,把國政配的26.3%,還有瑜湘配的7.6%遠遠拋在腦後,英德領先將近29個百分點,創下總統選舉史上最大差距,不過才剛回鍋接任國民黨副秘書長的蔡正元吐槽,這種民調看看就好。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vs.主持人邱明玉:「要我去估得票率的話我認為至少,還有在5%到8%的差距。(5-8%。) 那如果以上一次的得票率,蔡英文她怎麼可能拿到55%嘛?!上一次沒那麼高,只會往下降。(是合理。) 這個往下降,我判斷她不會超過50%。」

圖/TVBS

蔡正元分析,國政配處境即便再糟,得票率也絕不會低於2016年的朱立倫,宋楚瑜得票率,更是難以重演4年前的百萬票盛況,然而民調跟人氣,為何落差這麼大呢?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 詹江村:「蕭美琴動員用的民主便當,記得吃民進黨的票投國民黨。」

被廣大韓粉暱稱為村長的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趁著問政空檔,開直播澄清網路謠言,上線短短幾分鐘、觀看人數立刻破千,每次直播,瀏覽人次都是數萬起跳,這群死忠支持者,在網路世界相當活躍,但民調或許接觸不到。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 詹江村:「三更半夜是在工作的這一些農漁民們,現在都是支持韓國瑜居多,那以前在民調過程中,國民黨如果沒有贏過民進黨20%的話,都不叫贏因為這個隱性的這一些選民,你是調(查)不到的。」

詹江村以自身的經驗指出,海外僑胞多半支持韓國瑜,過去力挺民進黨的基層農漁民,現在也已經一面倒,不過動態民調見仁見智,最後能衝出投票率的才是贏家。
 

圖/TVBS

無黨籍桃園市議員 牛煦庭:「這個問題就是它沒有辦法量化,你看這場人很多下一場人很少,那到底哪一場才是準的?那第二個是,這些造勢場合是立法委員的場子,還是總統的大造勢,你到底用什麼東西來比?所以我覺得這個本來就,這個我覺得就各說各話,我覺得其實也無所謂,我認為這一場選舉真正關鍵,其實是出席率啦(投票率)。」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則分析,民進黨基本盤大約就是4成,因此綜觀各家民調,未表態的2、3成選民,挺韓國瑜的應該多於蔡英文,假設把韓國瑜的3成加上10到15個百分點,蔡韓真實差距僅僅在伯仲之間。

無黨籍桃園市議員 牛煦庭:「可能韓國瑜還真的有機會,要不然前面民進黨不會透過綠黨,去發布一個民意調查說,韓國瑜是有可能贏的,所以他們也是在催票嘛,所以其實到了最後都是用這個東西,用民意調查數字當成一個基本,但是目標還是要把我的支持度,我的優勢群眾的投票率把它催出來。」

面對負面新聞輪番進攻,韓國瑜能否改變輿論風向,剩下不到50天最後倒數,每一天都是關鍵。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調#韓國瑜#蔡英文#輿論#國政配#英德配#瑜湘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5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