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罵「台巴子」! 新聞局將召回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李國正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一貫的態度,就是希望能夠弭平省籍情結,但是現在卻被民進黨立委踢爆,指稱有新聞局駐多倫多的官員,在網路上利用筆名,張貼鄙視台灣的言論,把台灣人稱為「台巴子」,還稱自己是「高級外省人」。新聞局長蘇俊賓已經下令調查這個案件,並且重申這篇文章言論,新聞局絕對無法認同,他們不排除召回駐外人員說明。

被管碧玲指控,在網路上張貼鄙視台灣言論的,不是一般網友,竟然是新聞局任職於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人員。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他說台巴子要專政,他把台灣人叫做台巴子,他稱台灣為『鬼島』,他說鬼島的大問題,就是邏輯因白癡而永搞不定。」

管碧玲:「他還說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我工作的地方離圓環走路就到了,但是中午我從來沒有去那裡吃飯。」

立委指出,這名新聞局人員名叫郭冠英,在網路上使用「范蘭欽」為筆名,而且目前仍然在任,身為國家宣傳人員,卻沒有為國家形象努力,這樣恰當嗎!

新聞局長蘇俊賓:「這些文章是不是我們新聞局的同仁所為,我們還在查證,那我相信任何對台灣有情感,認同中華民國的人,都不能接受這樣子的論點,我們有在跟他聯繫了,那也請他提出說明,必要的時候我們也會請他回國說明。」

馬總統選前就一再強調希望弭平省籍情結,如今卻有政府官員公然挑戰馬總統的承諾。

◎畫面來源:立法院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28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