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范蘭欽」為文辱台 疑出官員之手


發佈時間:2009/03/1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立委爆料,指控新聞局駐多倫多的官員郭冠英,以筆名「范蘭欽」在網路發表文章,痛罵台灣人是台巴子最可惡、最濫,還說台灣不是國也不是省,根本就是座鬼島,沒有資格回歸大陸,只能武力解放;郭冠英否認寫過這些文章,倒是他本身很傳奇,曾經在陳水扁時代以公務員身分參加倒扁,到了馬政府被外派,似乎對政治頗為熱中。

他就是新聞局外派官員郭冠英,他被民進黨立委指控,用筆名范蘭欽在網路發表文章污辱台灣,范蘭欽的部落格已經無法連結,有網友轉貼他的文章,范蘭欽帶著歧視口吻稱台灣人為「台巴子」,罵台巴子最可惡、最濫。

就連台灣他也刻意寫成負面的字眼「歹丸」,說打歹丸只要浙江一省力量就夠了,歹丸政治多透明,都是屁話,歹丸不管好壞,就是中國之土,根本沒有台灣這個東西,台灣是大陸叛離的一省,哪來主權,她不是省、自廢了,他不是縣,更不是國,只是個鬼島,歹丸根本沒資格回歸,只有武力解放後實行專政。

除了這一篇,還有其他文章也是聳動驚人,像是說我們是台灣的高級外省人喔,還要馬郝千萬當心,台獨份子會破壞貓纜,也大力讚揚陳儀是愛民清官,說228事件是高雄暴民佔領市府、火車站,搶軍火燒壽山。

這些文章以偏激污衊的口吻,斲傷台灣人的尊嚴,民進黨立委指控,范蘭欽其實就是幾個人共用的筆名,其中一位就是郭冠英,郭冠英曾經出現在新聞片段,因為他在紅潮倒扁時,以公務員的身分公開參加倒扁記者會。駐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95.9.19):「參加倒扁,對我升官發財有直接影響。」

怪的是,他仕途完全不受影響,到了馬政府上台,還在史亞平時代順利外派,郭冠英是文史工作者,完成不少重要的紀錄片跟著作,曾經在電視台當過製作人,後來考進新聞局,如果范蘭欽真的就是郭冠英的化身,只能說這樣的官員太過不可思議。

◎翻攝自網友部落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局#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8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