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突破11000點 調查:民眾對股市信心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9/11/2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1: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泰金11月調查指出,美中達初步協議,激勵台股衝破11000點大關,有29%的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台股仍會上漲,民眾對股市樂觀指數及風險偏好皆創今年新高。

國泰金今天上午公布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首先,根據國發會最新公布的9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黃藍燈,領先指標上升,景氣維持穩健走勢。

 

國泰金指出,美中貿易談判於10月中旬達成實質性第一階段協議共識,調查結果顯示,11月的景氣現況與展望樂觀指數同步上揚,分別升至-4及-3.5,為近半年以來新高;民眾的就業展望樂觀指數走升至-21.1,薪資上漲預期指數也受到提振,11月上升至3.4,皆創今年以來最佳表現;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指數同時大幅跳升至6.4,為今年以來最高點。

再者,在美中雙方達成初步協議共識的情況下,全球機構對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悲觀預期減低,且近期台灣公布的經濟數據相對穩健,調查的另一項結果指出,民眾對於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為2.3%,其中有高達79.2%的民眾認為經濟成長率會達到2%以上,代表多數民眾認為明年經濟成長有望保2。

通膨方面,民眾對於明年平均通膨預期值為0.94%,有60.7%的民眾認為明年通貨膨脹率會低於1%,顯示多數民眾並不擔憂明年有通膨壓力。
 

最後,國泰金也調查民眾對於股市看法,結果顯示,投資人風險情緒上揚,台灣加權股價指數衝破11000點大關,有29%的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台股仍會上漲,預估半年內會下跌者降為32.1%。

同時調查結果顯示,民眾11月股市樂觀指數明顯從-9.7大幅上升至-3,為今年以來最好表現;民眾的風險偏好程度也從-1.8改善至1.5,也創今年以來新高,未來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仍是左右民眾股市信心的重要因子。(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景氣#貿易戰#經濟成長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1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