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政黨聯盟提6席不分區立委 徐欣瑩列第一


發佈時間:2019/11/1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3: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會政黨聯盟今天公布第10屆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共提名6個人選;其中,副主席徐欣瑩列第一,另有關心身心障礙者權益的張宗傑、橫跨化工與科技產業的王靜亞、律師陳漢洲等。

國會政黨聯盟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悟覺妙天與6位被提名人一同出席。根據國會政黨聯盟提供的名單,曾任立委的徐欣瑩排名第一;關心身心障礙者權益、本身也是身障者的張宗傑排名第二;王靜亞排名第三;陳漢洲排名第四;台灣舞蹈治療先驅李宗芹排名第五;國立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余艇排名第六。

 

悟覺妙天表示,很多人問他為什麼一個宗教領袖要參與政治,他認為,宗教是幫助人類心靈方面的問題,政治則是幫助或是解決人們生活、國家社會的問題,盼國會政黨聯盟成為國會第三勢力,為人民爭取利益、照顧弱勢族群。這6位被提名人,每位都學有專精、在各自的領域有諸多貢獻,相信進入立法院後,有能力推動國會改革及國家政策。

媒體問及,預估國會政黨聯盟可拿下幾席立委,悟覺妙天說,組織平常就深入地方經營基層,他有信心可以跨過5%的門檻,至少拿下3席的不分區立委。

徐欣瑩表示,國會政黨聯盟首重民生經濟,現在各行各業有很多不合時宜的法令,希望未來在立法院,藍綠不過半的情況下,國會政黨聯盟扮演關鍵力量,加速推動相關修法。
 

113名的立委席次中,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34人,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由獲得5%以上政黨選舉票的政黨依得票比率選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徐欣瑩#國會政黨聯盟#不分區#立委#第三勢力#悟覺妙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62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