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在港台生回台 蘇貞昌:最高原則維護人身安全


發佈時間:2019/11/1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3:19
圖/TVBS
圖/TVBS

香港反送中「三罷」衝突升級,香港中文大學連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首批在香港就讀的台灣學生今天凌晨返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必須以維護在港台生的人身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

香港警方近日闖進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與反送中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衝突不斷升級。在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協助下,第一批在港就讀的學生今天凌晨回到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蘇貞昌已指示陸委會跟教育部,必須以維護在港台生的人身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務必讓想回台灣、想回家的學生,感受到回家的溫暖,把人身傷害降到最低。

Kolas指出,共有1021名台生在香港就讀,13日到14日有280幾人陸續回台,其中140人至150人就讀這次衝突最激烈的香港中文大學,其他學生分別就讀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校。

Kolas說,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已陸續提供法律協助、交通航班安排、回台住宿、返台接駁等;若有學生返台後不想回香港,相關回台就學的課業銜接,例如轉學、是否先旁聽或先修學分等措施,陸委會與教育部已正在研擬或執行。
 

Kolas表示,發生在香港的一切是民主運動,不是暴動,但港警近距離對人民開槍,學生受傷倒地,令人不忍卒睹。呼籲香港政府打開心門聆聽人民的聲音,不要把政治意識形態併同子彈射入年輕學子的身體裡,這樣的做法非常殘忍。希望港府與人民對話、恢復香港和平,這是政府不變的立場。(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香港#台生#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94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