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徵詢不分區 王婉諭坦言心中很猶豫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華紹平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6:30

時代力量今天公布明年大選立委不分區名單,其中最大亮眼就是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而由於王婉諭過去曾以被害人家屬的身分參與司法改革,形象清新頗受社會大眾關注,這次一頭栽進他最不熟悉的政治圈,王婉諭坦言其實心中很猶豫,但受到先生的鼓勵,決定站出來為社會作更多。

圖/TVBS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時代力量來詢問我,是否有意願成為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人的時候,我其實非常猶豫,因為我的重心其實都在家庭,但是我的先生非常的鼓勵我,也非常支持我,他認為我們如果有機會可以做更多,為台灣更努力,為什麼我們不試看看。」

一身黑衣,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正式宣布將進軍國會,鎖定的就是司法改革。

圖/TVBS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合議庭願意聽見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屬的聲音,然後非常感謝,法院願意這麼做,然後給我們這樣子的機會,謝謝。」
 

2016內湖隨機殺人事件,王婉諭痛失愛女,鏡頭前沉穩態度,不同以往被害人家屬,引發社會共鳴,而這項特質也被蔡政府相中,邀他加入司改委員會。當時王婉諭還發聲明,說自己對於不熟悉的人事物,跟環境其實是很排斥,如今卻要一頭栽進政治圈。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婉諭:「除了司法改革的努力之外,我更在乎的是,社會安全網的健全,這不單單只靠社福、衛福的力量,而是需要更多部門的齊心協力。」

圖/TVBS

貼上司法改革的標語,王婉諭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畢業,還是南加大材料科學碩士,在當全職家庭主婦前,一直都在科技業服務,接受時力提名後,要搶攻政黨票,首當其衝的就是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王婉諭確實是一個很好的人選,我個人其實也滿欣賞的,那不過我會認為說,政黨的壓力其實是來自自己會比較多。」

藍綠夾殺下小黨要出頭天,不分區名單打亮眼牌出奇招。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立委#不分區#時代力量#國會#王婉諭#小燈泡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646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