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局長罰人寫心得 綠議員促下台吳榕峯指教育手段


發佈時間:2019/11/07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4: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等人今天齊聲譴責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違法動用「私刑」,處罰參加公民論壇的國小主任寫心得報告是失格,促吳榕峯下台。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吳榕峯在高雄市議會總質詢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葉匡時指出,當事人為人事主任是敏感的位置,未保持行政中立已經違法。

 

葉匡時表示,依公務員服務法規定,當事人不能在公開場合批評長官,所以會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要做一些處理。

吳榕峯說,人事主任是教育人員的一環,所以請當事人閱讀教育局的專案報告,再視懲處的規範到哪裡而予以審議;教育局是用教育的手段處理,包括要求當事人寫心得報告,但當事人可以不寫,沒有強迫性。

高閔琳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高雄市教育局對參加公民割草論壇的國小主任罰寫心得報告3000字,相對於市府局長違反行政中立為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輔選站台是兩套標準。
 

對此,吳榕峯昨天表示,這名國小主任公開批評「市府沒做事」,才請當事人寫3000字的教育局專案報告心得,要當事人了解教育局有做事。

民進黨籍市議員鄭孟洳、高閔琳、黃文益等偕同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今天召開記者會譴責高市府及吳榕峯,還點名吳榕峯在做踐踏教育的事,應該辭職下台。

會中,林于凱聲援國小主任是在假日參加論壇,沒有違反行政中立,並批評吳榕峯的官威很大。

黃文益說,論壇當天他在場,當事人未提到其執行的相關公務業務,質疑高雄市處於「戒嚴」時期,並批評吳榕峯動用私刑讓評高雄市處於「順韓者昌,逆韓者亡」的恐怖環境。

高閔琳表示,當事人在假日參加論壇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依據公務人員考績法也無脅迫長官的事實,高市府不能用公務人員考績法來打壓當事人的考績。

她說,真正違反行政中立的是高市府某局長搭公務車去輔選,那才該寫悔過書,吳榕峯失格已經不適任,應該下台。

總質詢休息時間,媒體詢問,公務人員也是公民且是在假日難道不能表達自己的意見?吳榕峯表示,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不能洩露公務人員的身分。
 

葉匡時說,公務人員在假日可以參加政治活動、遊行或連署等,但公開地表達政治立場、發言是不符合公務員服務法,但政務官可以。

媒體追問,公務人員沒有言論自由嗎?葉匡時表示,這就好像軍人有言論自由嗎?警察有言論自由嗎?不同的職業就會有不同的限制,這是公務員服務法、公務人員考績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規定,是中央的法規。

高雄市教育局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有公務員對外發表不實言論深感痛心,教育局認真做很多事,無法接受不實汙衊。有關同仁遭投訴發表不實言論損害市府聲譽一事,須提送考績會審議,目前並未有懲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局長#吳榕峯#心得報告#行政中立#教育局#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18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