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疑副總統卸任禮遇預算洩天機 陳菊:會改善


發佈時間:2019/11/0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1: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建議,未來不論現任正副總統是否連任,都不應編列卸任預算,以第二預備金因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不管誰接總統、副總統,4年以後預算編列應該這樣做,這個部分會改善。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陳菊進行總統府109年度工作計畫及收支預算報告,正副總統卸任禮遇經費,新增列第14任卸任副總統禮遇經費562萬6000元。但第14任總統的禮遇經費則沒有編列。

 

鄭運鵬質詢時盛讚總統府預算溫暖務實但洩漏天機,他說,2004年總統選舉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尋求連任時,兩人都沒有編列卸任禮遇;2012年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時期,因為蕭萬長健康因素沒有尋求連任,有編列蕭萬長卸任禮遇,但沒有編列馬英九卸任禮遇。

鄭運鵬表示,今年的預算與2012年一樣,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但副總統陳建仁3月時公開表示不主動爭取連任,於是卸任禮遇編列與2012年一樣,陳副總統有編列,但沒有編列蔡總統的卸任禮遇預算。

他建議,未來編列正副總統卸任禮遇時,不管現任正副總統個人有無表達連任意願,都不編列卸任禮遇,應列為國家機密事項,若有需要動用第二預算金因應並建立慣例,因為這個隨時都有變化;不需要編入預算書內,避免政治聯想。
 

陳菊對此表示,基於對總統、副總統的尊重,未來現任總統、副總統的卸任禮遇預算編列,如果沒有連任或不願意續任,可以動用第二預備金,這是很好的方式,但今年就來不及了。

陳菊表示,因為是基於陳副總統一再表達聲明,他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告一段落,理解陳副總統不願意續任的意願,但以後在手法方面可以更細緻,也希望4年以後,不管誰接總統、副總統,以後預算整個編列應該這樣做,這個部分會改善。(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正副總統#卸任禮遇#預算#連任#第二預備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833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