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頭路 2月失業給付20億新高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失業情況惡化,勞委會初步估計,2月份請領失業給付的人數突破12萬,支出高達20億,雙雙創下開辦以來新高;同樣有增無減的,還有勞資爭議件數,為了幫助小蝦米的勞工跟資方打官司,勞委會宣布,擴大訴訟補助機制,像首度納入未辦理加保者等等,律師費的補助,最高可到20萬。

記者會司儀:「終止勞動契約爭議,勞工訴訟。」

勞委會和法律扶助基金會攜手,宣布勞工訴訟補助擴大實施。就連未辦理加保以及投保薪資以多報少,也通通納入受理對象考量不景氣,關廠歇業,無薪休假大幅增加。

去年度,勞工爭議總件樹超過2萬4千件,比前年同期成長2成4,所以就連補助範圍,也放寬。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個別的話,每一審律師費,最高可補助到6萬元;共同申請的話,每一審律師費最高可補助到20萬。」

外勞要是符合條件,也能向法扶提出申請,至於律師可自行指定。主委王如玄說,就算申請超過2千位,財源也夠因應,倒是1月份失業率5.31%創新高,對照1、2月工作天數雖然減少,但領失業給付的人卻沒有減少。

去年11月,受理件數3萬7千件,請領5.8億,12月就激增8成到6萬7,領走11億,1月預估7萬2千件,2月份更是突破10萬大關,來到12萬件,支出高達20億。王如玄:「跟以前的紀錄比較起來,算是創新高。」

要是失業再惡化,到5月單月請領人數甚至可能加倍,破20萬,但是勞委會說,失業週數已經在減少,一般勞工的失業給付維持6個月水準,暫時沒有延長到9個月的打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2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