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宮廟大對決! 大選「章魚哥」就看彰化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1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23:05

2020決戰倒數,近期藍綠都把重心,擺到了中台灣的彰化縣,除了因為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最大縣,人口多達127萬人,連同外移人口,估計達350萬人,而且歷屆總統選舉,從李登輝到蔡英文,只要贏得彰化縣,就會贏得大選,從不例外,藍綠搶攻彰化票倉,陸戰攻防全面啟動。

圖/TVBS

 
記者黃琲茹:「『決戰中台灣』是每到大選,就會喊出的口號,而中台灣的部分,又以彰化縣最為關鍵了,因為彰化這裡,是全國在六都之外,人口第一大票倉,同時也是國會過半的指標,對於各大政黨來說,都有很重要的選情意義,像是在去年的九合一大選,在韓流襲捲還有民進黨中央執政包袱,雙殺的情況之下,儘管選前,蔡總統曾經13度南下,來幫魏明谷站台,不過魏明谷還是連任失利,無法順利破解,民進黨在彰化的『一任魔咒』,不過我們再來看到近期,其實不管是蔡總統,還是韓市長,都接連到訪彰化,似乎不難應證,『得彰化者得天下』這樣的說法。」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0/27):「我們非常希望大家能夠支持蔡英文總統,同時立法委員席次也可以過半,那席次會不會過半,彰化縣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如果四席國民黨都當選的話,哇,那民進黨在國會要過半就會很困難。」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首站就選彰化,儘管話說得語重心長。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0/27):「(蔡賴配現在還不能透露嗎),謝謝你們,謝謝,謝謝。」

圖/TVBS

被問到蔡賴配,本人還是不做正面回應,但蔡賴兩人分頭輔選,跑遍彰化,看得出決戰中台灣的關鍵,八月底蔡英文南下彰化,啟動關懷之旅,快閃七小時,足跡踏遍全縣26鄉鎮中的6個鄉鎮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9/1):「韓國瑜,當選,韓國瑜,當選。」

另一頭的韓國瑜,彰化同樣跑得勤,蔡總統前腳才剛走,三天後,韓國瑜也拜訪,停留短短10小時,走遍9個鄉鎮市,光是宮廟行程就多達8間,再加上10月份,蔡英文連續兩周「回防」彰化縣,替民進黨籍立委輔選站台,藍綠比拚人氣、互別苗頭,回防彰化「固票」意味十分濃厚。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只要那個政黨當年,在彰化贏得多數選票的話,都會贏得當年的大選,九合一選舉的這個結果來比較的話,確實藍這三年來,在彰化下了不少功夫,如果能夠這次再把這個彰化,能夠好好守住的話,對於整個總統大選也好,或是區域立委,甚至於政黨票來說,那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拚勝選,彰化丟不得,因為目前,彰化縣四席立委中,民進黨占了三席,力拚三席連任,是綠營首要目標,但第一選區,向來被視為鐵藍票倉,藍營地方評估,現任立委柯呈枋,還有第三選區的新科立委參選人謝衣鳳,兩人穩定領先對手,而第二選區的張瀚天,還有第四選區的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兩人選情呈現「五五波」態勢,藍營內部評估,有機會「坐二望三搶四」選情審慎樂觀。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彰化縣長從民國82年周清玉之後,基本上都是藍綠交替,沒有是說藍軍或者綠軍,在這邊能夠長期執政,那彰化的四個立委選舉區,除了第一選區藍軍比較穩之外,二、三、四選區在2008年之後,也都是藍綠交替,因此如果藍軍或綠軍在,二、三、四選區,能夠大有斬獲的話,說不定就能夠達到,國會多數的目的。」

藍綠主帥,接連造訪彰化,似乎有意強化「母雞帶小雞」作戰模式,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也計畫,11月初將成立,綠營同樣組織明確,2020不管是不是真的「得彰化、贏天下」,決戰中台灣,這一塊重要版圖,藍綠都不能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選票#政黨#立委#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91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