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優退7個月! 精簡6千公務員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1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進行搶救失業大作戰,不過現在連公家鐵飯碗都面臨「精簡人事」的狀況,政府再過2年,要從37個部會瘦身成27個,預計有6千名公務員要被精簡掉,於是政府推出史上最優退方案,只要符合資格的公務員,在明年6月前自願退休,可領7個月慰助金,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說,如果沒人想優退,就留下來。

景氣不好,連公家鐵飯碗也「鼓勵優退」精簡人事了嗎?沒錯,政府組織改造,再過2年,37個部會要瘦身成27個,連部會正副首長都要裁掉25個,18萬2的公務員,得精簡成17.6萬人,不是在搶救失業嗎?怎麼公務員都要沒頭路了啊?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在民國99年6月1日才開始實施,那時是自願性的,景氣說不定已經變好了。」記者:「沒有自願者怎辦?」邱正雄:「沒有自願,就留下來啊,制度改革跟景氣好不好沒關係,我們會選擇適當時機。」

政府端出史上最棒優退金,只要符合以下3種資格,任職滿20年,或是做滿10年,而且已經50歲的公務員,如果在同一職等職位,已經拿到最高級年俸,時間滿3年的人,如果明年6月前自願申請退休,都可以趕上這波超級優退潮。

7個月慰助金,景氣差,還真是不無小補,不過考試院銓敘部已經開會決議,公務員考績不應只分佈在甲或乙,也就是說,以後公務員考績是丙的機率大增,國庫因此可省下2成績效獎金,這是不是順勢做為哪6千公務員要被精簡的考核目標?看來要被整併的部會,可能會人心惶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49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