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議會舊址50多年 討論活化文化資產


發佈時間:2019/10/28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7: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位於黃金地段的高雄市議會舊址,建物已超過50年,副市長葉匡時今天訪視後表示,市府有責任與議員及當地民眾協商,討論如何有效活化文化資產,以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高雄市議會舊址位於新興區中正四路與自強二路口,附近並有捷運站。市議會搬遷至鳳山的原高雄縣議會後,舊址一度做為市府教育局辦公廳舍,但3年前教育局搬遷鳳山區光復路2段後閒置至今,開發再利用的聲音不斷。

 

葉匡時訪視市議會舊址並聽取簡報,了解建物基地條件及運用發展現況,他說,舊市議會位處市區黃金地段,根據法規,建物已超過50年,須經過文化資產會議審議,來判斷建物的保留價值;市府當前應優先解決的就是議事廳的文化資產定位問題,並依據文化價值的保留與否來擬訂不同開發內容及招商方式。

議事廳的文化資產定位問題傳出影響開發商的意願。葉匡時表示,文化資產也有保留的重要性,必要時市府會召開公聽會,傾聽當地民眾及公民團體建議。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說明,舊市議會土地為國、市共有,總面積為1萬711平方公尺,市議會民國99年遷移至鳳山區國泰路2段後,市府開始規畫研議土地房舍活化方案。
 

文化局表示,104年起由財政局、都發局協商國產署達成都市計畫變更共識,106年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土地使用分區由行政區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舊市議會土地重新分配比例後,國有土地占47%,市有土地占53%,建物皆為市政府所有。

考量舊市議會具有見證高雄民主發展歷史的意義,文化局表示,因此規劃以現況保留(特別是議事廳)方式進行活化招商。目前招商文件已完成,待完成國有土地回饋給市府的行政程序後,即可公開招商,屆時將召開招商說明會,並聽取民間投資商建議,作為後續活化計畫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議會#舊址#文化資產#經濟#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9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