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提鼓勵大學生出國 潘文忠:一直有在做


發佈時間:2019/10/2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2: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及若當選總統,會鼓勵所有大學生、研究生都出國交換一年,費用他會想辦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鼓勵大學生國際交流,一直是教育部的重點政策。

韓國瑜全台傾聽之旅昨天走訪雲林縣,晚間出席總統暨立委青年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表示,若當選總統,一定大力推動中英雙語教育,也鼓勵大學生4年、研究生3年中一定要有一年去國外當交換生,所有費用,他一定想辦法幫忙解決。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上午出席2019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會前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鼓勵大學生到國際交流,一直是教育部的重點政策,尤其是高教深耕計畫,將國際化列為重要指標,這兩年來也有非常多的成長。對於弱勢學生,教育部也有「學海系列計畫」,讓年輕人獲得資源支持,到海外進修研習。

潘文忠表示,對有總統參選人提出要全面協助大學生出國,具體內容他並不瞭解,但對教育部而言,學生的國際參與不論在政策和資源協助上,一直都是全面實施,後續也持續用相關計畫來不斷擴充。

潘文忠舉例,最近教育部推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每人補助新台幣150萬元到國外學習,成果非常好,規模也不斷擴大。潘文忠以此為例,認為重點在具體的政策,要能實質協助到學生,尤其是對弱勢生的協助,政府應全力來做,讓有意願、有能力、有需求的人,都可獲得國際交流機會。
 

中央社記者追問,如果要如韓國瑜所說送每個大學生出國,需要多少經費規模?潘文忠表示,沒有詳細數字,因為到國外拓展視野,每個學生進行的方式都不一樣。教育部一直以來針對不同屬性的學生,提供多元管道,包括公費留學、短期交流、主題性的研習等,都是以具體行動和經費支持,尤其是高教深耕計畫,協助學生出國增廣見聞,本來就是重點。

潘文忠說,教育部除了提供更多交流機會,也會透過各種激勵措施,讓年輕人勇於跨出國門,不管是學位修習、短期交流,或是重點領域學習,都能幫助學生有更寬廣的視野,累積更豐富的人生歷練。他以海外和平志工為例,教育部在青年完成服務返國後,都會安排機會讓他們向大眾分享,也讓更多人瞭解海外學習的多元形式,進而勇於嘗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潘文忠#韓國瑜#大學生#出國#海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39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