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開放山林會告知危險 民眾攀爬要自己負責


發佈時間:2019/10/2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2: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全面開放山林後,鼓勵民眾冒險探索,但民眾應自我衡量並做好準備,政府會告知民眾哪些地方比較危險,若民眾還要去攀爬,就要自己負責,政府不是媽寶政府。

蘇貞昌21日出席「向山致敬」記者會,宣布開放山林政策,除國安與生態保育區外,以全面開放為原則;行政院會昨天也通過國家賠償法修正草案,未來在山林或海域,若政府已提醒危險性,民眾仍冒險,將可免除或減輕國賠,法案後續送立院審議。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詢問,行政院宣布開放山林後,如果有一些「媽寶」,明明政府說不能去的時候偏偏要去,浪費國家資源,是否考慮修國賠法。

蘇貞昌答詢時說,開放山林的5大政策,包括「開放、透明、服務、教育、責任」,以前什麼都要政府負最後責任,以至於各地方政府、各部會因為要負責任,所以最好都禁止。

蘇貞昌說,現在全面開放後,政府鼓勵民眾冒險探索,但民眾要自己衡量,並做好準備,自己有多少能力就爬多高,既然自己要冒險犯難,責任也要自主管理、負責。行政院已請金管會開發這方面的保險商品,政府負責告知民眾哪些地方比較危險,若民眾要去攀爬,也要自己負責,政府不是媽寶政府。
 

蘇貞昌表示,國賠法修法草案昨天已在行政院會通過,送到立法院後,希望立法院趕快讓它通過,整套機制都很完整。過去國賠法不清楚,以至於公務員很怕要負責,地方政府訂的自治條例很嚴,就是不讓民眾上山。

蘇貞昌指出,台灣土地面積有70%山林,鼓勵更多人親近山林,才是向山致敬;現在全面開放山林後,4年要用新台幣7億元整建山屋,並進一步開放可露營的地方,過去100多年來都是封山管制,現在態度完全改變,希望大家接近山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山林#登山#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94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