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展開不分區布局 內部競爭激烈


發佈時間:2019/10/24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09:08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並展開布局,預計11月初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整體名單;由於黨內評估,不分區安全名單下修,這次席次爭取狀況激烈。

民進黨2016年拿下537萬張政黨票,獲得18席不分區席次;但這次,外有泛綠小黨陸續成立瓜分票源,內有去年九合一大選落敗,執政表現觀感尚未完全恢復,黨內預估這次不分區安全名單會大幅縮水。

 

民進黨評估,從民調的政黨支持度推算,這次不分區安全名單約落在12席到14席間。

多名現任不分區立委想爭取留任:受高雄選區重劃影響的立委管碧玲,轉戰不分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把新竹市選區交棒給前市議員鄭宏輝後,也轉戰不分區;外界認為管碧玲、柯建銘兩人戰力強,都可望列入安全名單。

黨內初選落敗、被外界視為問政能力強的現任立委李俊俋,也是下屆不分區可能人選。退出初選,轉而爭取不分區立委的蘇震清,涉入掏空上市公司誠美材公司一案,民進黨廉政會昨天決議「不予立案,但未來如有新事證,仍可重新啟動相關機制與調查」,這是否影響蘇震清擠入不分區,待觀察。
 

黨內人士說,具土木工程界背景的立委施義芳、具醫療背景的立委邱泰源,都是親英派積極爭取再列不分區的人選。

此外,各團體也積極遊說,如總統蔡英文護理師後援會9月底成立時,後援會幹部就直接在台上向蔡總統喊話,支持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繼續獲得民進黨的提名。

此外,黨內盛傳,2016年曾與民進黨在立委選戰合作的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可能納入下屆不分區的考量人選。范雲9月曾出席蔡總統全國同鄉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引發不少聯想。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說,未來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對民進黨整體形象有直接關係。他強調不分區立委提名的3項原則,第一,應該要有國會戰力,包括能夠與社會對話及議事折衝協調的能力。第二,要代表全黨集體意識,貫徹黨的基本主張。第三,要為國家整體利益考量,而非代表某特定團體。

此外,卓榮泰說,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要以黨綱為核心,積極執行全代會通過的「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四大主張,做為未來行動綱領;並且能夠藉由號召力、影響力及組織動員力,鞏固總統、區域立委及政黨三個票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席次#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05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