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機車裝手機架看導航違規? 有操作就開罰!


發佈時間:2019/10/2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17:51
機車加裝手機架,安全問題引爭議。圖/TVBS
機車加裝手機架,安全問題引爭議。圖/TVBS

今(21日)立法院召開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蔣絜安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時,提出了外送員與機車騎士道路交通安全的問題。其中,對於「機車加裝手機架」是否應該開罰,徐國勇表示,其實只要有操作,員警就會開罰,但未操作的部分,法規還要再研議。

徐國勇回應關於機車安全問題。圖/TVBS

 
蔣絜安在質詢時向徐國勇表示,近5年來,美食外送平台在台灣快速崛起,民眾只要點點手指,就可坐享現成餐飲,外送員在街頭巷尾穿梭,發展出新興經濟型態。但現行法規卻未跟上最新趨勢,造成勞工、食品與道路安全出現極大的漏洞。

蔣絜安提到,在雙十連假期間,全台灣各地5天內就發生了3起外送員的重大車禍,2人重傷不治,外送員成了道路上的未爆彈。對此,徐國勇呼籲「賺錢不會比生命安全更重要」,提醒外送員們不該為了準時抵達而搶快、違反交通規則。

此外,蔣絜安也質疑「機車加裝手機架」的安全性,認為目前無法規可管,卻會造成道路危險。徐國勇表示,根據行駛中手持行動裝置的規定,就算手機夾在手機架上,騎士若有操作的行為,員警也一樣會開罰,但僅是放置在手機架上,無操作行為,員警通常會寬容。

 
至於未來會不會針對此部分修法成連放手機架都不行,徐國勇認為,現今許多駕駛的確是依靠智慧型手機的Google地圖導航,因此這部分還有待研議。不過,他也呼籲最好的做法應是在出發前就先把路線看好,不要邊騎邊看,容易釀成危險。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機車#手機架#徐國勇#開罰#外送員#交通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39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