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販賣機稱不上人工智慧」羅文嘉六問柯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9 21:23

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讓智慧販賣機進駐校園,不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以「北市家長」身分,跳出來反對,還在臉書連六問柯市長,盼柯文哲懸崖勒馬,不過教育局長中午也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是配合中央的「電子支付」政策,而羅文嘉的開砲,讓不少民進黨議員和立委參選人跟進,因此民眾黨也批評,這是黨政合一的完美攻擊!

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所以我很誠懇地希望柯市長,不要把我們當敵人或仇人。」

以家長身分,羅文嘉公開向柯市長喊話,因為柯文哲打算讓智慧販賣機,進入校園!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自動販賣機,稱不上是人工智慧學習啦,其實就是一個配合商業的運作。」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我覺得我們校園,也是一個微社會,所以不能置外,那(電子支付)也是中央政府政策。」

圖/TVBS

教育局長,搬出中央回擊,因為羅文嘉在臉書,從個資外洩到綁標,連六問質疑柯文哲!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為什麼一台販賣機,市政府只收一個月,一千元租金。」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我們所有的招標,都是公開招標的。」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柯市長在今年9月2日,才清楚公開的講說,只要學生使用悠遊卡買東西,逼一聲麻,就會立刻知道誰買了什麼東西。」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我們能保證這個個資,不會讓他外洩。」

但羅文嘉真的純粹只是家長嗎?還是以黨秘書長的身分,另有考量?因為當羅文嘉被問到,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市某國中,也用人臉辨識時。
 

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我們看到全世界,就是對於中國一窩蜂的,人臉辨識監測系統,那我知道柯市長,一直很迷惑這些。」

羅文嘉三兩下,又把矛頭指向柯文哲,也難怪民眾黨嗆聲,指這是黨政合一的完美攻擊,而民進黨反對的理由,還包括悠遊卡的加值,恐讓窮孩子造成心理負擔,那家長的意見又如何?

國一生家長:「在販賣的飲料的品項上,有做好健康把關的動作,我們是支持的。」

販賣機爭議,在綠白間不單單只是販賣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販賣機#羅文嘉#柯文哲#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0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