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府發函商家「國慶掛國旗」 網驚:會被查水表嗎?


發佈時間:2019/10/08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4:22
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雙十國慶日將至,不少民眾自發性地掛出國旗一同慶祝,不過高雄有商家近日收到新聞局發出的公文,指為了營造國慶日歡樂的氣氛,請商家配合懸掛國旗,讓網友忍不住質疑,「不掛會被查水表嗎」?

網友在論壇「巴哈姆特」轉發高雄新聞局的書函,內容提到高雄舉辦十月國慶系列活動,惠請商家共襄盛舉,於國慶日當天懸掛國旗,共同營造歡樂繽紛的城市節慶氛圍。收到發函的商家不禁抱怨,「高雄市政府真的很誇張,在高雄工作10年從沒收過公文信函是叫商家掛國旗」。

 

其他人看完也傻眼地說,「難道會開罰嗎」、「高雄市府好聰明耶,省下買國旗和佈置的費用」、「不掛國旗想怎樣?各種高雄市稽查商家嗎」、「不掛會被韓粉集體亂場嗎」;也有人認為小題大作,「也不是硬性規定要掛吧」、「這應該不是強制執行的吧」、「看起來就是市府辦國慶活動,邀請商家掛國旗而已」。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議員康裕成7日也針對此事質詢新聞局長王淺秋,認為高雄過去每年都有民眾掛國旗,不需要特別請商家掛旗。王淺秋解釋,公文確實由新聞局發出,但主要是因為國家慶典,希望中央和地方都能一起慶祝,讓高雄更繽紛熱繞。

議員林智鴻則說,掛國旗慶祝應該是民間自主響應政府舉國歡騰的行為,高市府發函要求商家配合塑造政治氣氛,根本是走上威權的回頭路,害店家擔心若不配合懸掛,事後會被「查水表」,讓民主社會的國家慶典變了調。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日#國旗#高雄#商家#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219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