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生能買暴力電玩 府院黨震驚


發佈時間:2009/02/1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宅經濟正「ㄏㄤ」,包括電腦遊戲產業大熱賣,不過國內法規法對於電玩遊戲,沒有明文規範分級制度以及罰責,導致現在連小學生都可以輕易取得暴力色情電玩遊戲,這樣的現象引起總統府高度重視,不但在輿情會報中加緊討論因應方式,連馬總統也深表關心,因此內政部打算修法,把電玩遊戲納入分級制度,解決當前亂象。

暴力血腥,鮮血噴滿螢幕的畫面充斥軟體遊戲之中,其他像是麻將這種賭博性電玩遊戲,電玩大展中更是到處可見像這樣未滿18歲的青少年專注投入,這些遊戲軟體,因為缺少法條強制分級規範,現在就連小學生也買得到,這樣的現象驚動府院高層,輿情會報加緊研商因應之道,連總統馬英九也憂心忡忡。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這個問題,主要是在府院黨輿情小組中討論,總統雖然沒有參加會議,但是對於社會所關心的議題,他也保持一定的關心了解。」

府方找來經濟部工業局和內政部協商,著手規劃修改兒少法,即使現行辦法,對電腦軟體已經進行分級規範,但「遊戲軟體」等不等同於電腦軟體,成為模糊地帶,行政院打算重修法,明定不得販賣限制級軟體給未成年者,消費者舉雙手贊成。消費者:「有些真的太血腥了,電玩人物被殺死就全部都噴血,對小孩子不太好啦,還是要分級比較好。」

要進入得先看證件才放行,電玩大展中也有業者自律,設18歲禁區,為了營造品牌形象,搶先政府一步,自己先分級。遊戲軟體業者游雅芬:「我們會遵照政府的決定。」

暴力電玩問題得到府院重視,不過法條一天沒通過前,家長恐怕還是得先自助,多注意家裡的孩子,是不是正在接觸影響身心健康的限制級電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制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87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