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請假選總統 若10月中告假將扣薪27萬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9:37
圖/TVBS
圖/TVBS

選戰倒數不到100天,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被爆料,可能從14日開始就要向市府告假,專心拚選舉,只是這薪水要怎麼算,我們就簡單算了一下韓國瑜使用不扣薪假,從10月中開始請假,三個月的選舉活動,可能就會少領27萬。

韓國瑜支持者:「韓國瑜,當選,不管是周末到三重,插旗新北大票倉。」

 

韓國瑜支持者:「韓總統,還是北上台中狂掃宮廟,韓國瑜利用休假造勢拚人氣,眼見選戰倒數不到100天,想衝選票就得全心投入,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就爆料,10月14日開始,韓國瑜就要請假,專心拚選舉。」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原則下都會尊重縣市首長,但一個市長才剛當選幾個月,就去選總統要請假,到外國跑選舉行程,這倒是過去沒有看過。」

 
暗酸韓國瑜落跑市長,只是確定缺席總質詢韓國瑜,薪水要怎麼算,以地方首長月薪比照部會首長來算,一個月大約是19萬,以人事行政總處的算法,平均日薪大約是6333元,如果10月14日開始請假,應上班日64天扣掉21天不扣薪假,請假43天大約要扣27萬2千3百19元,相當於一個半月的薪水,但如果是10月底才開始請假,50天的上班日扣掉21天,只需要請假29天,換算一下大約是18萬3千6百57元,三個月下來被扣將近一個月的月薪。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請不請假,對我們來講,高雄應該已經沒有市長了。」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民進黨永遠是用兩套標準在看事情,蔡總統對於下鄉去,其實很多也都是做選舉的行程,國政兼選舉的行程,其實我覺得請不請假,不是這場選舉的重點。」

不甘示弱回擊,民進黨也半斤八兩,選戰倒數公私怎麼分明,現在就連上班請假日,也要放大檢視,斤斤計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何志偉#李彥秀#民進黨#請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35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