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堪虧損 30年老牌麒麟飯店關了

記者 蔡珮芸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鄰近台北市西門町,已經有30年歷史的麒麟飯店,早年曾經是香港和星馬旅行團最常入住的飯店之一,不堪這2年來的虧損,昨天送走最後一批客人,結束營業,今天老員工排隊領資遣費,一談起飯店的過往,忍不住紅了眼眶。

「暫停營業」斗大的海報就掛在大門口,已經有30年歷史的麒麟飯店,不堪連年虧損決定歇業。120個員工排隊填寫資料,不少老員工手上拿資遣費,眼眶含著淚水。

老員工周辰陽:「心裡有點不捨。」記者:「眼眶都泛紅了,讓您不捨的原因?」周辰陽:「對同事之間,感謝公司這麼多年來的照顧。」

老員工林俊邑:「從年輕的時候就在一起了,捨不得也沒辦法,景氣不好啊。」

麒麟飯店總經理黃則揚(2003.4.30):「麒麟飯店從今天起暫時走入歷史,請各位包涵,等開幕之後,也請各位繼續支持繼續捧場,謝謝各位、謝謝各位。」

5年半前,麒麟飯店曾遭SARS襲擊,被迫關門4個半月,如今又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再度歇業,不一樣的是,這次關門,是讓「麒麟飯店」四個字正式走入歷史。黃則揚:「我們也已經十幾年沒有整修了,那我們覺得要整修這筆費用,乾脆用在改建好了,就是會把它改建成萬華地區的豪宅,走豪宅市場、住宅市場。」

飯店請來搬家工人搬運家具,還整理個一個區域,將在14、15日兩天,舉辦生財器具拍賣會。

不景氣,飯店競爭激烈,業者乾脆把目標轉向未來的豪宅市場,期盼景氣復甦,再賺一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麒麟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27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