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救失業! 北市再提供1萬職訓額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楊育昇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1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搶救失業大作戰!台北市政府之前推出200班職業訓練班,市長郝龍斌今天再加碼,宣布增加333班職訓班,從商業、美容美髮、餐飲到藝術觀光課程通通都有,預計有1萬人受惠,而高學歷的失業一族也可以有重新出發的機會。

高學歷卻受不景氣所苦!這位目前就讀台大的研究生就不敢畢業,同學都擔心接下來的生活。台大學生:「一個就是開雞排的攤販,這是一個,有一位同學,對漫畫比較有興趣,他說不然我來開漫畫店,店名叫碩士級漫畫店。」

還有半工半讀卻已經沒錢唸書的,這位就讀景文科技大學的麥同學目前已經先休學。景文科技大學麥同學:「投了上百封履歷出去,可能連一個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也有人透過政府的職訓局找到下一春,今年36歲的鍾惠貞是英國雪菲爾大學畢業,去年4月被資遣,向台北市職訓局登記參加烘培食品班訓練,如今已經找到工作。民眾鍾惠貞:「經過了560個小時訓練之後,我在9月份取得了烘培食品的丙級證照,接受老師的建議參加了烘培原料供應商的面試,也很幸運的可以進入烘培領域。」

30歲的黃健豪中華技術學院電機系畢業,原本擔任倉管,被資遣後,也是透過台北市職訓中心,再學得專業技能。民眾黃健豪:「重型機車保養維修班,接受大概800小時專業訓練,在結訓之後,就很順利的被錄取。」

搶救失業,北市府再增加333班訓練班,預計可以訓練一萬人次,從餐飲、美容美髮、物業管理,商業觀光,種類多元,在不景氣的年代,提供給民眾再出發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504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