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中:獎優汰劣 修法淘汰公務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公家單位是永遠的鐵飯碗嗎?考試院長關中今天送給所有公務人員一項新春禮物,就是要修改考績法!也就是說,公務人員要有淘汰機制,做不好就捲舖蓋走人!關中說,他不願看到公務人員是一灘死水,也要提升公務人員的競爭力,從民國99年開始,除了身障特考,國家考試全面加考英文。

公務人員別再以為可以一路抱著鐵飯碗做到退休,考試院決定修改考績法,要納入淘汰機制。考試院長關中:「公務員一定要淘汰,你才能夠獎優汰劣,你有任就有免,任免的制度當然要經過我們部會,詳細的擬定法案,交給(考試)院會審慎審查,不淘汰的話,就是我的前任告訴我的,一灘死水。」

關中也舉他山之石,強調新加坡公務員的薪水其實是薪水加上獎金,依照表現逐年汰換。關中:「如果第一年拿不到獎金,你就準備心底有數了,可能不想用你了,第二年你再拿不到工作獎金,第三年你就要捲舖蓋了,你自己要走人。」

除了修法,考試院也決定從民國99年開始,除了身障特考,國家考試全面加考英文,不過原住民特考中,英文所佔的比率,比其他特考佔的比率少10%,並且延到民國100年1月才開始實施。

考試院希望,藉著提升公務員的英文能力與國際接軌,未來這鐵飯碗恐怕也不是這麼好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55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