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廣告戰! 北市研議管制大小、數量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20:59

選舉年,在路上有各種參選人的廣告,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提案,參考日本、韓國,管制競選廣告的大小與數量,一來可以減少競選花費,二來美化市容,但要不要修自治條例,北市府態度仍保留。

圖/TVBS

 
要你遠遠的就看到選舉廣告,不管哪個黨都愛比大又比寬,甚至有人面積佔滿4層樓,有北市議員因此認為,應該管制限縮。

立法委員陳怡潔:「的確在實際看板的管制方面,其實真的是可以讓市容變得更好,但是現在選舉的花費在於,方向有很多,那網軍空軍甚至很多的一些廣告等等。」

年輕的民代多樂觀其成,議員邱威傑透過i-voting,建議修改《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希望比照日本、法國、南韓等國家,限制大小、數量與張貼地點,吸引1906位市民認同按下附議。

 
圖/TVBS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我曾經問過東京市議員,他們一次競選經費要花多少錢,他們跟我說大概花1000萬日幣,1000萬日幣相當台幣300萬左右,台灣花多少錢呢?台北市議員選一次,大概花1000萬以上,(日本)政治人物要競選時候,他看板海報能夠張貼的地方是非常有限的,台灣也應該援引類似的規則,降低大家在選舉上,無謂的一些這個浪費。」

TVBS記者陳韻雯:「北市府已開過審查會議,對於是不是要嚴格管制競選廣告,還要再廣納意見,能不能成為繼2014年禁止插旗後的新改革,目前還沒有定論。」

不過競選廣告再怎麼掛,在台北市就是掛不上路燈桿。

抬頭一閃而過,或是車內眼角餘光,路燈上的廣告旗,台北市只給教育公益或藝文團體申請,一年進帳2200萬元,新北市則開放商業廣告,不少房地產搶曝光,新北市府靠路燈旗一年賺2800萬,宜蘭市的路燈也將開放商業使用。

圖/TVBS

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只是為了說增加收入,最後把這些公益團體還有藝文團體,他們唯有的這些管道阻塞掉,恐怕會引起負面的評價。」

新北市工務局正工程司游淳名:「(商業性的廣告),(排擠到公益藝文的廣告),基本上不會,以公益性跟政策宣導為優先,之前有成人展想要跟我們申請,也是拒絕掉,它不能違反我們第3點規定,就是公序良俗的規定,基本上有太過強烈政治色彩的話,基本上也是會多考慮這個部份。」

 
廣告物的管理,也是美學展演,反映各地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選舉#管制#大小#數量#旗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90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