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戰國時代 綠營分裂衝擊民進黨選票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吳奎炎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13:54

2020大選白熱化,民進黨目標是力拚過半的57席,但小黨林立嚴重衝擊民進黨的政黨票,根據聯合報的民調顯示,有44%民眾想投給藍綠兩黨,40%民眾想投給其他政黨,其中又以民眾黨居多,讓不少綠委直言這是種警訊。

圖/TVBS

 
民進黨擬定百日作戰計劃,目標力要拚55席,但2020不只藍綠,選民有更多選澤,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雖然第三勢力來勢洶洶,但還是有44%的選民會選擇投給藍綠兩黨,40%投給其他政黨,而其中投給國民黨的民眾有59人超過民進黨的21人,想投給其他政黨的選民,又以民眾黨最受選民青睞。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現在的民調是穩健的上升,但是我覺得針對政黨的部分,我們可能還要再強化,我們集體的品牌。」

圖/TVBS

綠營分裂警報響,尤其年輕選民板塊明顯轉向,但蔡總統有45%的支持度穩定成長,超越對手韓國瑜12%,總統選票並未完全轉移到立委選票上。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政黨票當然都會影響,因為參選的人越多,政黨票就會減少,也不至於分裂投票,嚴重到說,總統支持民進黨,就票立法委員投給國民黨,也不會支持國民黨的總統,然後投給民進黨的立委。」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韓國瑜跟小英的民調,大概在10%上下左右,但是游離票非常的多,這時候就看誰能夠爭取到,中間的游離票,微妙數字變化。」

圖/TVBS

準備上戰場的立委很敏感,藍綠陣營各自擺好陣勢,以點攻面互搶選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立委#分裂#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7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