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東吳「三流大學」  陳揮文公開道歉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9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名嘴陳揮文批評民進黨發言人、同時是東吳政治系老師羅致政,是三流大學的政治系教授,毒舌發言引發討論!除了羅致政委請律師提告,東吳大學校園內師生群起激憤,批評陳揮文是台灣政治亂象的罪魁禍首,另外校方也發聲明要求陳揮文必須道歉,否則校方會採取進一步法律動作,而陳輝文在今天晚間自己的廣播節目上,則是公開對東吳大學表示道歉,收回三流大學的發言,承認自己發言失當。

名嘴陳揮文批評東吳是三流大學、掀波攔,隔天選在自己節目道歉。廣播節目主持人陳揮文:「對於羅致政教授,而且有提到三流大學的部分,這部分我認為,我自己檢討,也重新聽了帶子,我認為用詞欠妥,造成東吳大學跟羅致政困擾,我這邊要收回剛剛講的那些言論,我不再重複,而且我要表達我的歉意。」

但事件主角羅致政回應,三流大學教授說的傷害已經造成,恐怕陳揮文一樣得吃上官司。陳揮文:「羅致政是哪根蔥啊,他是排第幾名,我看他全台灣教政治的教授排起來,他至少是一百名之後,就是因為你是民進黨的發言人,如果你今天只是單純某某三流大學的政治系教授,會找你去嗎?」

其實陳揮文的毒舌批判,東吳師生一片譁然,學生會忿忿不平。東吳大學學生會長楊郅傑:「大家都很生氣。」記者:「怎麼樣生氣?」楊郅傑:「大家都覺得說,他(陳揮文)怎麼可以隨便評論我們是三流大學。」

東吳政治系學生丁敬桓:「被誣衊吧,被笨蛋罵笨蛋的感覺,是很無奈的事情。」

自己唸的學校被說三流,學生不甘受辱、積極動作,東吳大學學生已經投書媒體,抗議陳揮文。東吳政治系學會長周政緯:「他這樣的發言,不僅是做人身攻擊外,他是把東吳整個整體的校譽拉進來。」

士可忍孰不可忍,還有學生在臉書上發起、反對陳揮文運動,東吳大學變成陳揮文口中的三流大學,但其實政壇上不少人都曾在東吳執教鞭。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0.5.20):「我一直在東吳大學有課。」

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學成歸國,第一個任教的學校就是東吳法律系;前新聞局長謝志偉曾是東吳德文系的系主任;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更擔任過東吳大學的校長,政治系不用說、藍綠都有。三流大學說憤怒聲浪已經擋不住,但陳揮文的空中道歉夠不夠,校方目前只說會支持羅致政提告。

◎翻拍自由時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揮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27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