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利多中央買單? 綠委擬老農津貼調高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9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9 18:54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剩4個月,候選人端出「政策比拚」,爭取連任的蔡政府提出各項利多政策,從五星飯店到路邊夜市都能獲得補助,現在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稍早也開記者會,提議要將老農津貼調高到8千元,同時將農民年金納入國民年金保險體系,提升對老農保障。

圖/TVBS

 
立委陳明文:「農民所得低於一般產業,我們是不是也能夠,考慮到農民的打拚和辛苦。」

怎麼讓農民辛苦,能得到回報,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開記者會,說要讓農委會把老農津貼,從原本7千元調高到8千元,還同時要將農民年金,納入國民年金保險體系。

立委陳明文:「現在我們加入農保到65歲,只能領老農津貼,但如果我們農保能加入15年以後,那我們能夠以儲蓄概念,能夠加入國民年金。」

 
圖/TVBS

釋出利多鼓勵青年從事農業,但看看最近蔡政府動作頻頻,近期密集提出各項利多政策,經濟部電價也拍板,10月起電價凍漲。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燃料成本佔最重要,我們去看了國際的能源價格,整體的趨勢是呈現下跌趨勢。」

維持每度2.6253元,創下國內首次電價連三凍,交通部去年公路客運工會,申請票價漲三成交通部最新核定可漲17.17%,但交通部每年補助3.18億,預計9月底、10月初上路。

圖/TVBS

國光客運總經理:「交通部這次不會讓民眾來埋單,是由交通部埋單。」

即使漲價也不增加民眾負擔,但公路客運基本運價近十年沒調整,卻也造成營運成本負擔更加重,隨著2020總統大選日逼近,蔡政府選前拋出「紅利」大撒錢,「短利」能否為選情力挽狂瀾,得看民眾買不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漲價#買單#運價#總統大選#農民年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51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