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不選「沒說的話」 學者:他持續政治布局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23:23

2020總統大選各界期盼局面形成三腳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郭柯王結盟下,更被視為最有能力打贏藍綠的第三勢力,但卻在最後一刻宣布不參加連署,PO影片向支持他的人道歉,不過也替影片留下伏筆。

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我向大家報告,我將不參與2020年總統候選人的連署。」

郭台銘站在十字路口上躊躇徘徊,彷彿告訴支持者們,做出這決定,心中有多少拉扯,在總統被連署人申請截止日前,宣布不參加連署,果凍從初選到郭柯王結盟,經過幾個月的準備,雖然一夜喊停,卻留有伏筆。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11月22日登記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之前,他還有一個機會,就是跟宋楚瑜合作,因為親民黨有提名權,所以國民黨也不能夠完全低估。」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我想郭董事長在最後一刻,他做出了脫黨但不參選的決定,其實為他自己其實得到了一個政治發言主動權的高度,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高明的決定。」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08.5.6):「經濟的腿,我跨出去,跨出去。」

商界狂人一腳踏進政治圈,攪亂藍綠,翻起第三勢力,會是他一步步的政治精算嗎?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他自己有他自己的民調,也參考各家的民調,發覺他既使在未來2、3個月超越韓國瑜,也不見得打得過蔡英文,所以說勝算變成可能連1/3都不到。」

記者卓宜姿:「果凍不選了,對國民黨來說可以是吃下了定心丸,但是郭台銘不角逐2020總統大選,對他來說,是一個華麗轉身,還是揭開另一個序幕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唯有回歸理性,務實負責任,才能為下一代找到未來,我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在台灣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跟大家強調說郭台銘雖然不選總統,不代表他要退出政治這塊領域,而且試圖仍然是以他的號召,也就是說為了中華民國好,為了救中華民國,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他隨時都在,來為未來的政治發展做出下一步的布局,那麼在立委輔選的這個層次上,他可能現在更方便去做所謂藍營的母雞,因為他並不是跟藍營的總統候選人做出競爭,那是不是可能會造成真正的雙母雞效應,還是郭台銘他傾向於跟柯文哲合作更加緊密,這個時候他可能成為,從原來跟大家的競爭者成為各方爭相拉攏的對象的時候,他的政治行情或許有可能會水漲船高也說不定。」
 

說自己是中華民國派,聽在藍營耳裡,是鬆了一口氣,專家學者提醒國民黨,別開心得太早。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經濟藍、知識藍、青年藍,會有一些票給他(郭台銘),但現在這個票可能轉向蔡英文,所以蔡英文也不是完全不利,所以國民黨跟蔡英文要爭的,都是同一批人,尤其是青年藍。」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延緩分裂不等於整合成功,所以國民黨在這邊包括總統候選人,包括黨中央,其實可能都需要進一步的去做整合的工作,因為郭台銘的支持者,到底最後是會傾向跟柯文哲繼續緊密的合作,還是會回歸藍營這邊團結一致的選票,去我們講說討厭民進黨這個部分,做進一步的凝聚,那這也是取決於三方之間的互動。」

總統大選現階段少了郭台銘這個強勁對手,但沒人能保證,11月22日登記截止日前,還有哪個大咖或結盟,將躍上檯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總統大選#連署#國民黨#經濟藍#知識藍#中華民國派#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8

0.1872

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