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失業! 劉揆加班召財經團隊開會

記者 許甫 / 攝影 張逸民 劉孟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1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搶救失業大作戰,行政院長劉兆玄趕在年假結束的這一晚「加班」,召集行政團隊,討論拯救失業的7大具體方案,行政院將在98年度,投下3200多億,增加中短期的就業機會,除了減少失業,還要創造15萬個工作機會,希望破5%的失業率,能壓回控制在4.5%。

晚間7點20分,劉兆玄驅車回到行政院,一下車先拉拉西裝,整理儀容,準備端牛肉搶救失業潮。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秘書長薛香川,還有財經部會相關首長,甚至連交通部、教育部通通都被找來,開了3個小時的會議,行政院決定,要在1年內擠出超過10萬個工作機會。

新聞局長蘇俊賓:「2969億我們原本的預算裡面,包含原本估計的『10年5千億』裡面的1千億(預算),預計還會再增加2、3百億(中小型工程預算)在裡面,增加的就業人數,15萬人預計也會再增加。」

拯救失業迫在眉睫,劉內閣沒有放年假的空窗期,而劉兆玄的第2個目標,就是打算把失業率降到4.5%以下。

蘇俊賓:「我們如果不作為的話,假設我們不做為的話(失業率)是6%,我們做了這些事情之後,我們(失業率降低到)是4.5%,這一些工作對於失業率的降低,有至少(降低)1.5%的一個貢獻。」

據了解,現階段公部門工作職缺,像是都市景觀拉皮、商圈景點改造,都可以立即讓失業族上工。藍領白領通通照顧得到,畢竟6月畢業潮一來,失業率恐怕破6%,行政院不得不提早因應,找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2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