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孟居失聯三周 國台辦:危害國安遭拘留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1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20:34

屏東縣枋寮鄉顧問李孟居,8月18日以遊客身分到香港旅遊,可是卻在20日就此失聯,如今三個禮拜過去,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終於說明李孟居因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已經遭到拘留,陸委會表示,北京政府應該慎重處理本案,李孟居實際犯什麼罪,人被關在哪,都該說清楚。

圖/TVBS

 
屏東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入境香港後,失聯已經超過3周,如今國台辦終於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他的行蹤。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據我們了解,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李孟居先生,究竟有沒有被刑求,有沒有被嚴刑逼供,或者不人道的對待,我希望中國政府應該完整的說明清楚。」

 
圖/TVBS

李孟居遭到逮捕,國台辦僅一句話帶過,反而持續把砲火集中在民進黨政府,批評他們在台灣製造反中情緒,還邀請港獨份子來台,根本成為避罪天堂。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縱容、庇護暴力激進分子,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

44歲的李孟居,8月18日以遊客身分進入香港,當天晚上到反送中現場拍照留念,之後手機裡又有解放軍裝甲車在邊境集結的照片,是否因此遭到拘留,而人被關在哪,要關多久,陸委會呼籲國台辦講清楚。

圖/TVBS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本案涉及中國大陸,對我民眾入境後,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我政府要嚴正呼籲,陸方因就本案要妥善處理,陸委會跟相關單位,都會持續與李孟居先生家屬,保持密切聯繫。」

儘管陸委會想用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安排家屬和律師到大陸探視李孟居,但國台辦不願多談,兩岸之間聯繫管道諸多限制,能不能見到人,恐怕都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孟居#失聯#大陸#國台辦#兩岸#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27

0.2255